电阻器

德键电子 - 电阻器专业制造商,生产的高压电阻类产品包括:高阻电阻,棒状/片状玻璃釉膜电阻,金属陶瓷阻尼高阻电阻和超高频氧化膜电阻。适用于较高电压设计之电子回路,彩色显示器用聚焦电位器,监视器中驰返变压器(FBT),军用雷达,医疗设备,激光高能射线等。

德键电子提供的超精密系列电阻器包括精密模压型、精密排阻型、精密涂覆型和精密无针脚型电阻器,它们具有更高的稳定性、更长久的耐力性低温度系数和更小的尺寸,适宜于美国军队 R-10509 和 R-55182 标准与其他军队标准级别。德键电子精密型系列均符合RoHS规范、Lead-Free无铅环保要求、无铅焊接技术、使用Lead-Free Logo无铅标志。

德键电子生产的微欧姆低阻值电流感测电阻器,(current sensing / open air sense power resistors),是一种超微欧姆低阻值型的电流感测器 (2mΩ~),适用于高功率及高电流的电源供应器,电路板的电路侦测。超低微欧姆阻值功率型电流感测器皆为无感/低感。有表面贴装 (Chip Type) 及插件 (Dip Type) 两种,可依客户的需求制造。

晶圆电阻又可称为圆柱型电阻、无引脚电阻、或无引线电阻,主要适用于功率型、高压冲击型、安全性要求高的高阶电路中,属于表面贴装元器件。晶圆无引线电阻器,同样与晶片(贴片)电阻器,为表面贴装元件,但晶圆无脚电阻,不论在在功能上,机械结构上,电气特性上,或安全性上,都明显优于贴片(晶片)电阻。

TO-220、TO-247 皮膜功率电阻,又称为塑封,或模压功率电阻,是具有高精密性,高功率的 TO-200 塑封电阻/TO-247 模压电阻。德键电子提供 20W,30W,35W,50W 的 TO-220 和 100W 的 TO-247 功率皮膜电阻器产品系列,使原功率皮膜系列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德键 TO-220/TO-247 功率皮膜电阻能够在自然空气散热状态下处理可高达50瓦的连续功率。功率塑封模压系列电阻的低感量特性常应用在:电源供应器,电力控制系统,及脉冲/泄放电阻器。

厚膜贴片精密电阻排阻网阻 AR,FCR,RCA,RCN 系列是在真空中镀上一层合金电阻膜于陶瓷基板上,加玻璃材保护层及三层电镀而成贴片排阻网阻电阻,可靠度高,外观尺寸均匀,精确且具有温度系数与阻值公差小的特性。德键电子所提供的贴片厚膜电阻器可分为:高压贴片电阻 (HVR)、耐脉冲贴片 (PWR)、精密贴片电阻 (FCR)、排阻 (RCA)、网络电阻 (RCN)、和电流检测贴片电阻 (CS)。

功率系列电阻器广泛使用于各种高功率设备,电梯、亚弧焊机、电源设备、变频器、起重机械、建筑机械、轧机、拉线机、离心机、不间断电源 (UPS)、脉冲负载应用、缓冲器或泄漏电阻、用于牵引和工业驱动应用的功能转换设备、卷扬机、发电机、变压器、起动、制动、调速和负载试验、以及医疗、汽车及工业控制环境等设备。

电阻器技术应用资料摘录

什么是电阻

什么是电阻?欧姆定律?以及电阻器有哪些类型。 (电阻器是电气组件或电子元器件,是对电流流动具有一定阻抗的元件。)

什么是电阻 - PDF
电阻术语

常用电阻专业技术用语。 (包括: 临界电阻值、降额曲线、绝缘耐电压、最大过负荷电压、最大工作电压、噪音,杂讯等。)

电阻技术用语 - PDF
电阻色码识别

如何读电阻器色码与阻值、德键电阻色码色环系统、电阻阻值误差、电阻标称阻值表。

电阻器色码识别 - PDF
电阻加工类型与尺寸

电阻加工类型与尺寸规格详细说明。 (包括: 带装电阻 - 编带尺寸, MB 型、F 型、FK 型、M 型成形引脚加工。)

电阻加工类型与尺寸 - PDF
电阻使用事项

各类型电阻一般应注意的使用事项。 (包括: 选用的基本原则、注意问题、测量要求、标准简介、 型号对照表等。)

电阻使用事项 - PDF
高压电阻器 - 概述及相关说明

最佳性价比 - 高阻、高频、高压电阻; 高压电阻的应用; 射频/数字负载和高频率的应用; 高压电阻应用注意事项; 浸油。

高压电阻器概述及相关说明 - PDF
高压电阻、高频电阻、高阻电阻 - 术语及词汇表

高压电阻、高频电阻、高阻电阻术语及词汇表。 (包括: 金属陶瓷、临界电阻值; 降额曲线、电阻电压系数、 额定功率; 功率定义等。)

高压电阻、高频电阻、高阻电阻 - 术语及词汇表 - PDF
超精密电阻器 - 概述及相关说明

高精密电阻器概述及相关说明。 (包括: 精度百分之 0.01 和稳定性 2 PPM/°C TCR; 低温度系数 TCR - 稳定状态的捷径; 长期验证的服务。)

超精密电阻器概述及相关说明 - PDF
精密电阻常用术语

精密电阻常用术语。 (包括: 电阻温度系数、绝对公差 & 绝对温度系数、电阻电压系数、最大工作电压、功率定义等)

精密电阻常用术语 - PDF
精密电阻器设计指南

即使在这个数字时代,数字测量和仪器仪表应用依靠一个或多个电阻准确性的阻值。
为了保证系统的性能,设计人员必须了解哪些因素会影响精密电阻的阻值,以及这些因素如何共同影响来进行评价。

精密电阻器设计指南 - PDF
电流感测电阻器 - 概述及相关说明

随着新技术趋势,世界变得越来越多样,使用电流感测电阻器将继续增加。
需要更低的电阻值已经变得十分广泛明显,且对功率的要求也越来越大。全行业的趋势是,电流感测的产品出现了越来越小型化。

电流感测电阻器概述及相关说明 - PDF
电流检测电阻选型与设计

设计一个有效的电流感测电阻必需具备: 额定功率、电阻值、温度系数 (TCR)、PCB 布局、高频应用、高散热性。

电流检测电阻选型与设计 - PDF
电流感测电阻常用的术语

什么是电流感测电阻? 四引脚端口电流感应电阻是如何工作?倒装芯片电阻、覆晶电阻; 热点温度; 超薄; 最大工作电压; PPM等。

电流感测电阻常用的术语 - PDF
MELF 晶圆电阻器 - 概述及相关说明

德键电子现可以提供全系列 MELF 表面贴装电阻。
具有高稳定,高紧密精度,与贴片电阻焊盘尺寸和间距接近的尺寸引脚,但保持精度公差和提供更高的稳定性,应用在宽的温度范围。

晶圆电阻器概述及相关说明 - PDF
常用晶圆表面贴装电阻术语

常用晶圆表面贴装电阻术语。 (包括: 降额曲线; 耐电压; 最大过负载电压; 最大工作电压; 额定功率; 额定环境温度; 额定功率等。)

常用晶圆表面贴装电阻术语 - PDF
功率塑封电阻器 - 概述及相关说明

TO-220、TO-247 功率电阻 RMG 系列,又称为 TO-塑封,或模压 TO-功率电阻。
是具有高精密性,高功率的 TO-220/TO-247 模压塑封型电阻。

功率塑封电阻器概述及相关说明 - PDF
塑封电阻器应用指南

可挂散热器功率型塑封电阻器应用指南。理解额定功率温度和,热材料组装,五金件的选择与组装,组装注意事项。

塑封电阻器应用指南 - PDF
晶片贴片电阻器 - 概述及相关说明

薄膜贴片电阻增加强大的新选项; 厚膜贴片降低成本的精密电阻; 低阻贴片电阻尺寸更小、功耗更少。

晶片贴片电阻器概述及相关说明 - PDF
如何选择片式电阻器 & 表面贴装技术术语

包括(选择贴片技术符合最佳电阻性能要求; 薄膜和厚膜贴片电阻的比较; 片式电阻器的 ESD (静电放电)灵敏度; 电阻温度系数 (TCR)等。)

如何选择片式电阻器 & 表面贴装技术术语 - PDF
表面贴装器件应用注意事项说明

表面贴装器件应用注意事项说明。 (包括: 安全注意事项、使用注意事项、储存注意事项。)

表面贴装器件应用注意事项说明 - PDF
功率绕线电阻器 - 概述及相关说明

德键电子为设计工程师提供工业级、高品质性能的绕线功率电阻。
产品从大容量的功率铝壳电阻,不燃性固定或可调功率型绕线,波浪型绕线,滑动滑线变阻器,起动器,线绕功率电阻箱等。

功率绕线电阻器概述及相关说明 - PDF
功率电阻器的线绕术语

功率电阻器的线绕术语。(包括: 绕线方法; 动态制动电阻器; 中性点接地电阻; 额定连续电流; 什么是接地故障; 功耗等。)

功率电阻器的线绕术语 - PDF
可调线绕电阻及滑线滑动变阻器应用

可调线绕电阻及滑线滑动变阻器应用。 如何决定 FVR,DQS,DSRA,DSRB,BSR,BSQ 最大的应用阻值? 可调电阻的额定功率。

可调线绕电阻及滑线滑动变阻器应用 - PDF
功率型绕线电阻器 - 概述及相关说明

德键电子拓展通用型电阻器的规格,并设计为大批量生产规模。
扩大商业型及通用型电阻器的多样性、多选择性,便于客户体验管理,并提供更广泛的产品。

功率型绕线电阻器概述及相关说明 - PDF
固定电阻词汇及术语

固定电阻词汇及术语。 (包括: 熔断电阻; 温度保险丝电阻器; 防浪涌电阻; 光敏电阻; 碳晶实芯电阻器; 绕线法)

固定电阻词汇及术语 - PDF
选择最佳的电阻

选择最佳的电阻技术来匹配的最佳性能要求。 (包括: 固定电阻器皮膜及特性比较表, 固定电阻器性能比较表)

选择最佳的电阻 - PDF

电阻词汇及术语

熔断电阻 (保险丝电阻, 电路保护电阻)

电阻设计用来保护电路过载;其阻抗可以抑制电流流动,从而可防止浪涌,当电源刚连接于电路;其保险丝特点开启,当电流超过设计极限时。

温度保险丝电阻器 Thermal Cut-off Resistor

温度保险丝是一次性熔断。不同于恒温器,温下降时,本身可自动重置。温度保险丝更像是电子保险丝:单次使用的设备,不能复位,触发后必须更换。 温度保险丝最大的用途是过热时,这是一个罕见的现象,例如需要维修(也就是更换保险丝),或到期更换。


德键提供“温度保险丝电阻器”,温度热熔断是一种可熔性合金和一个电阻分压器,两种功能用陶瓷水泥及专用树脂组合成温度保险丝电阻器。 在正常工作温度下,易熔合金连接两条导线形成可熔断组件,陶瓷水泥功率电阻发挥其正常的电阻器功能。 当温度上升到预设的熔断温度时,易熔合金在特殊树脂内熔断,确保完整的熔断得到保证。

温度保险丝电阻器通常应用于热电器产品,如咖啡壶和电吹风。当热电器产品发生故障时,这些安全设备的功能,可及时断开电流加热元件,否则让温度上升到危险的程度,可能引起火灾。

防浪涌电阻 Anti-Surge Resistor (RCR)

浪涌是内部电子电路造成的操作因素,如切换其他电子元件;或因外部条件的交流电源电源,如电网开关动作或附近的雷击,浪涌的冲击常直接向配电系统或附近的地面发生。 电子产品须做浪涌免疫设计,以确保其持续可靠的运行,以免遭受实际浪涌电压冲击,并符合安全的要求。当防浪涌电阻器有需要时,德键的 RCR 系列是完美的选择。

光敏电阻 Light Dependent Resistor (LDR)

光敏电阻,硫化镉 (CdS) 单元是一种电阻器,其电阻值随入射光强度增强而减小。光敏电阻也可以当为光电导体的一种。

光敏电阻是高阻抗的半导体。如果光线落在该设备的频率足够高,半导体吸收光子并给予电子足够的能量进入导带。由此产生的自由电子进行导电,从而降低阻力。

碳晶实芯电阻器 Carbon Composition Resistor (CCR)

碳晶实芯电阻器 CCR 是导电复合材料组合成的圆棒,改变复合材料的化学成分产生不同的电阻值。通常复合材料的成分包括碳导体和陶瓷填充材料。通过改变填充料的比例的导体,来调整电阻值。 于实芯棒的两端压入导体冒盖,将导线焊接到两端帽子和电阻体,涂以特殊配方的环氧涂料,再依阻值涂上颜色代码标记。

Ayrton-Perry 绕线法

两条平行但方向相反的绕线方式,以更好地互相抵销磁场。功率电阻所需的绕线技术,长期以来都被认为是一个领先的技术力量。但该技术最关键的缺点是绕线所产生的寄生电感。同样的逻辑,一个绕线电感和绕线电阻的基本上是相同的材料和工艺。这一事实限制了线绕技术应用于需要低电感要求的高速开关。

现在,通过使用 Ayrton-Perry 无感的线绕方式,以同一标准的线绕技术,可用于低电感要求的高速开关了。 Ayrton-Perry 线绕方式大大降低了任何线绕电阻的电感量,但是它并不能完全消除的电感。无感绕线法是从有一个方向绕线,再从另一个方向回绕,这就是 Ayrton-Perry 无感线绕方式。 以上无电感绕组适用于所有德键标准型的线绕电阻器系列。

电阻器词汇及术语下载

下载 电阻器 电阻词汇及术语 PDF 档案。

典型 RoHS 回流焊曲线

Typical RoHS Reflow Profile

典型 RoHS 回流焊曲线

所有德键电子符合 RoHS 标准的元器件,可向后兼容锡铅焊接工艺。焊接温度必须大于 230°C 以确保无铅焊锡适当的熔融。

对于所有焊接方法,优化回流曲线的电路板组装,取决于焊接材料,焊料量,流量,每个焊接元件组成部分的温度限制,传热特性的电路板,元器件材料,和所有组成元器件的布局。 温度与时间的限制可以电路板组装中最不耐温的组件为最终确定实际必须使用的温度曲线。由于这些原因,德键不指定焊接型材为我们的组件。

这是典型的回流曲线基于 IPC/JEDEC J-STD-020 修订于(2008 年 3 月)。它仅仅作为一个指导参考。

典型 RoHS 回流焊曲线 - PDF (30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