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远红外线釉热电阻器 (HR)

热远红外线陶瓷导电釉热电阻器 - (HR) 产品简介

新一代高温膜电子产品,热远红外线陶瓷导电釉热电阻(HR)。

< >
  • 热远红外线陶瓷导电釉热电阻器 - HR 系列

德键电子 HR - 热远红外线陶瓷导电釉 - 电热膜元件是采用新材料和新生产技术,为新一代高温膜电子产品,这相对于传统的电热元件,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HR 热电阻(热电偶)系列是采用特殊材料(陶瓷导电釉)于高铝陶瓷基管的表面上,经高温烧结形成一层导电釉膜后、再烧结一层热远红外线绝缘兼辐射釉膜的新型电热元器件。

传统半导体的电热膜由于发热膜与基材之间,不同材质膨胀系数的差异性,会使功率大大衰减、电气参数不稳定。而德键新一代高温膜 HR 热远红外线陶瓷导电釉膜,则可以使陶瓷基体、导电层、和绝缘辐射层三者的热膨胀系数趋于一致,进而消除了导电层和辐射在元件的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龟裂和脱落现象,因此,使热电阻元件的电功率参数和热辐射效率长时间内处于稳定状态。从而根本上消除了传统机械式的卡接引入电源线,导致因松动而损坏电热管的隐患,延长了元件的使用寿命。

德键 HR 系列采用中空高强度的特种陶瓷基管,这种新的结构设计的热交换面积大于传统炽热丝,进而大幅提高了使用效率,是新型的家用电器的首选。除此之外,德键 HR 系列其热效率和使用寿命特性也优于传统的电热元件,抗震性能好,且可以任意选定安装位置。

由于陶瓷导电釉远红外辐射电热元件的结构,它比旁热式电热元件的体积小、重量轻、热惯性小、热响应时间短、可缩短操作时间,使温度的控制变得简单而精确,节省电力 30% 至 40%。

热辐射元件的加热效果,取决于被加热物质对辐射波谱的吸收程度,德键 HR 系列的波谱范围与水、多种油漆、及纺织品的近红外线吸收带的波长是一致的,因此,不仅可应用的烘烤制品范围广泛,还可取得满意的加热干燥效果。

德键 HR 陶瓷导电釉远红外辐射电热电阻系列,具有优异的正温度系数(PTC)特性,使其电阻值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大,因此,HR 的功耗具有负温度系数(NTC)特性,保证了 HR 电热元件只发射远红外线,而避免了可见光的辐射,德键 HR 具有很好的表面发射击率,无可见光产生,低温辐射,使得 HR 元件具有很好的耐电压及耐冲击的能力。

德键的 HR 陶瓷导电釉远红外辐射电热元件,其导电特性使得该元件的工作电压可以是 380V、220V、或 110V,也可以是 36V、12V 和其它任何等级的电压,选用小型的陶瓷基管可以取代传统的电热管,且比传统的电热管体积小,功耗更小。因此,HR 既可广泛用于工业生产中,也可用于家用电器和医疗设备上。

下载 PDF 版本: 热远红外线釉热电阻器 (HR)。

特性 :
  1. 优异性能和高稳定性,使用寿命长。很好的耐冲击电压性能,高耐久性。
  2. 整个热电元件的材质为耐磨、耐腐蚀的陶瓷釉材料,可用于电镀和硫酸提纯设备,或高腐蚀性气体的严苛环境等。
  3. 热电阻组件广泛范围应用于烤制品,烘干效果好。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家用电器,医疗设备。
  4. 新的高效家用电器,出色的功能,良好的抗震性能,简单而精确的温度控制,节能。

热电阻 (HR) 尺寸 (单位: mm)

热电阻 - HR 系列 尺寸图热电阻 - HR 系列 尺寸图
型号 L±3.0 ΦD±2.0 Φd±2.0 B±2.0
HR 250 12 9.5 13
250 16 12 13
250 21 17 13
250 25 19 13
Remark:
  • 直径为ΦD=12,长度可按客户要求制作,最长为340mm。
  • 直径为ΦD=16、ΦD=21、ΦD=25,长度可按客户要求制作,最长为600mm。
  • B尺寸可按客户要求制作。

热电阻 (HR) 规格

型号 阻值范围 精度公差 额定功率 工作电压 工作温度
HR 1Ω ~ 10KΩ K (±10%)
M (±20%)
1W ~ 3000W 220V 650°C Max.

热电阻 (HR) 电气特性

Parameters Heat Resistors GB4654-84GB7287-87
使用寿命 >10000h >2000h
法向辐射 >91% >83%
电热辐射转换率 >61.5% 50%
功率衰减 <3% /
热响应时间 <4min 20min
光谱范围 2.5-50μm /
辐射功率峰值波长 4.5μm /
辐射方式 无发热丝的直热式 /

各类电热元件之优、劣对比

元件名称 红外辐射陶瓷电热元件与传统各类元件之优、劣比较
德键电子 HR
陶瓷电热元件
1. 直热式,中空电热管,无发热丝,因而可以耐震动和任意位置安装。
2. 热响应快,热效率高,热惯性小,高温稳定性极好,功率衰减小,耐电压冲击能力强,使用寿命长,机械强度较高,工艺成熟,安全可靠。
3. 高表面积与功率比,温度均匀,但制作异型产品困难,不可浸于液休内加热。
金属电阻带类 旁热式,热效率较高,热容较小;但红外涂料易剥落,使用寿命较短,安全性差。
金属电热管类 旁热式,可制成多种形状元件,机械强度高;但热响应时间较长,热效率不高,特别是表面的红外涂料极易脱落从而丧失红外功能,使用寿命短,价格较贵。
半导体类 直热式,热响应快,热效率高;但功率衰退减大,安全性能不佳,机械强度较差。
碳化硅类 旁热式,价格低,工艺成熟,红外涂料不易脱落;但热响应时间长,热容大,热效率低,使用寿命短,重量大。
石英管类 旁热式,不需涂料,热响应快,热容极小,效率高,轻便价廉;但机械强度低,电热丝容易老化,有可见光,使用寿命短。
PTC 类 直热式,有自动限温功能,使用寿命长,但高温稳定性较差。

热电阻 (HR) 如何订购

HR 1800 B 27Ω K 220V 450C S Black
型号
额定功率
类型
A 石英
B 陶瓷
阻值
阻值公差
K ±10%
工作电压
工作温度
Silver plate terminal
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