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聲表介質諧振器濾波器

德鍵電子生產的微波介質元器件廣泛應用在無線電話,有線電視,衛星接收器,汽車的防撞系統等。陶瓷同軸諧振器的頻率範圍由 900 MHz 到 2600 MHz,介質帶通濾波器頻率範圍由 800 MHz 到 2500 MHz。德鍵可依客戶規格要求委託設計,欲取得相關產品的最新資訊,請與我們的業務聯繫。

聲表濾波器為手機的關鍵零組件。聲表面波元件可被廣泛應用在各種無線通訊系統、電視機、錄放影機及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接收器上。主要功用在於把雜訊濾掉,比傳統的 LC 濾波器安裝更簡單、體積更小。德鍵提供聲表面波諧振器系列,能提供性能穩定、尺寸小的特點,主要應用於無線設備。聲表面波濾波器中的 TSF 系列主要應用於蜂窩電話如移動電話、接收器等。FM 系列有低損耗性、高強度的排他性以及對外部阻抗的低匹配性。

陶瓷石英晶體諧振器是由水熱法生長的一種功能材料,有優良的壓電性能和光學性能,物理、化學性能穩定,具有左右旋結構特徵,在0.15~4μm的範圍內,有較好的透過率。可用作稜鏡、濾光片、偏振片、波片、旋光片等,可製成各種體波和聲表面波振蕩器、諧振器和濾波器。德鍵電子生產陶瓷石英晶體元件晶體振蕩器,採用最新的高頻AT切技術,符合最新的工業需求,提供寬廣的頻率及操作溫度,高穩定性及信賴性,超小型化的表面貼裝尺寸。

德鍵電子生產規格齊全的陶瓷諧振器,溫度範圍在 -20°C 至 +80°C,符合工業電氣的要求。具有起動容易、諧振穩定的特性。並因溫度及老化的變化量小之特性,受到汽車工業市場的好評。由於陶瓷諧振器需與各種IC搭配應用,所以起動振蕩是根據搭配不同的 IC 而設計的。德鍵電子建議於產品的設計階段,即與德鍵工程師連絡,以取得最佳的 IC 搭配性能。德鍵電子將提供樣品,供各工程師測試及評鑒。德鍵諧振器產品有 Ceramic Resonator (MHz) 和 Ceramic Resonator (kHz) 兩大系列。

壓電陶瓷體積小、質量輕、價格低、與品質穩定因數和高帶阻,廣泛用於射頻前端和中頻,滿足於多模、多頻段的移動終端的雙工器或多工器。陶瓷濾波器主要用於通訊及消費性產品,是目前電子、電器、資訊產品使用量最大,價格最便宜,品質穩定性信賴度高的壓電陶瓷元器件。德鍵電子自行研製開發的特殊壓電陶瓷材料,與村田濾波器、村田諧振器系列相容;能提供性能穩定、價格便宜的壓電陶瓷元器件。

陶瓷鑒頻器主要用於通訊及消費性產品,是目前電子、電器、資訊產品使用量最大,價格最便宜,品質穩定性信賴度高的壓電陶瓷元器件。德鍵電子自行研製開發的特殊壓電陶瓷材料,與村田濾波器、村田諧振器系列相容;能提供性能穩定、價格便宜的壓電陶瓷元器件。

陶瓷陷波器是目前電子、電器、資訊產品使用量最大,價格最便宜,品質穩定性信賴度高的壓電陶瓷元器,主要用於通訊及消費性產品件。德鍵電子自行研製開發的特殊壓電陶瓷材料,與村田濾波器、村田諧振器系列相容;能提供性能穩定、價格便宜的壓電陶瓷元器件。

諧振器濾波器應用摘錄

什麼是壓電陶瓷

什麼是壓電陶瓷?陶瓷諧振器振動模式,各種振蕩器特點及要素。

什麼是壓電陶瓷 - PDF (479KB)
諧振器濾波器術語

常用壓電陶瓷類元件專業術語。 (包括: 吸收器; 口徑; 變蹟; 衰減帶寬; 底部標高; 體波信號; 導電條; 中心頻率; 分貝; 饋入信號等。)

壓電陶瓷類元件專業術語 PDF - (531KB)
諧振器濾波器使用事項

各類型壓電器件使用注意事項。 (包括: 片式諧振器焊接條件; 清洗; 安裝注意事項; 引腳型諧振器焊接和安裝; 引腳型諧振器儲存與操作環境等。)

壓電器件使用注意事項 - PDF (421KB)
諧振器濾波器帶裝尺寸

壓電陶瓷元器件帶裝尺寸。 (包括: 徑向編帶尺寸; 編帶包裝方法; 剝離強度測試條件,推薦使用再流焊,焊接條件等。)

壓電陶瓷元器件帶裝尺寸 - PDF (396KB)
諧振器濾波器 - 概述及相關說明

諧振器濾波器概述及相關說明。 德鍵微波介質元件的優勢,電介質材料的組成及研究。

諧振器濾波器概述及相關說明 - PDF (249KB)
微波介質天線、介質諧振器、濾波器 - 概述及相關說明

諧振器濾波器概述及相關說明。 德鍵微波介質元件的優勢,電介質材料的組成及研究。

諧振器濾波器概述及相關說明 - PDF (249KB)
介質濾波器與聲表濾波器技術參數

介質濾波器 VS 聲表濾波器技術性能比較。 比較的項目是電氣性能,處理功率和相互調變,大小和重量,溫度穩定性,設計靈活性和成本等。

介質濾波器與聲表濾波器技術參數 - PDF (278KB)
微波介質元器件 & 壓電陶瓷術語

微波介質元器件 & 壓電陶瓷術語。 (包括: 同軸諧振器; 介電損耗因數; 介質諧振器; 介電常數; 導航星系統; 寄生模式; 壓電電荷常數等。)

微波介質元器件 & 壓電陶瓷術語 - PDF (466KB)
聲表面濾波器、聲表面諧振器 - 概述及相關說明

聲表SAW 元件主要作用原理是利用壓電材料的壓電特性,利用輸入與輸出換能器(Transducer),將電波的輸入訊號轉換成機械能,
經過處理後,再把機械能轉換成電的訊號,以達到過濾不必要的訊號及雜訊,及提升收訊的品質。

聲表面濾波器、聲表面諧振器 - 概述及相關說明 - PDF (265KB)
聲表面波元器件應用

聲表面波元器件應用解說。 聲表面波器件的類型。 聲表面波應用。

聲表面波元器件應用 - PDF (335KB)
有效設計聲表面波元器件

有效設計聲表面波元器件。 (提供: 標稱頻率; 插入損耗; 通帶寬度; 阻帶寬度; 轉換帶寬; 通帶紋波; 群延遲漣波; 抑制等信息。)

有效設計聲表面波元器件 - PDF (359KB)
陶瓷石英晶體諧振器 - 概述及相關說明

石英晶體是由水熱法生長的一種功能材料,有優良的壓電性能和光學性能,物理、化學性能穩定,具有左右旋結構特徵。
可用作棱鏡、濾光片、偏振片、波片、旋光片等,可製成各種體波和聲表面波濾波器、諧振器、和振盪器。

陶瓷石英晶體諧振器 - 概述及相關說明 - PDF (231KB)
石英晶體的基本理論

什麼是石英? 什麼是石英晶體元件? 為什麼最佳角度切如此重要?壓電如何使石英振盪器工作。振動模式。

石英晶體的基本理論 - 概述及相關說明 - PDF (322KB)
石英晶體的詞彙及術語

石英晶體的詞彙及術語。 (包括: 老化; AT-切割; 高壓蒸鍋; 底基電鍍; BT-切割; 旁路電容器; 晶體諧振器的抑制基本模式; 等效電路等。)

石英晶體的詞彙及術語 - 概述及相關說明 - PDF (258KB)
貼片陶瓷諧振器、高頻陶瓷諧振器 - 概述及相關說明

德鍵陶瓷諧振器是由高穩定性的壓電陶瓷經高溫燒結,調頻而成的機械諧振器,常作為參考信號發生器。

貼片陶瓷諧振器、高頻陶瓷諧振器 - 概述及相關說明 - PDF (229KB)
諧振器應用與注意事項

壓電諧振器的應用與注意事項。 (設計注意事項,應用禁止注意事項。)

諧振器應用與注意事項 - 概述及相關說明 - PDF (279KB)
石英晶體諧振器 VS 壓電陶瓷諧振器

石英晶體諧振器 VS 壓電陶瓷諧振器。 (石英晶體諧振器的優勢, 陶瓷諧振器的優勢, 替換晶體諧振器?)

石英晶體諧振器 VS 壓電陶瓷諧振器 - PDF (335KB)
壓電陶瓷濾波器 - 概述及相關說明

IC(集成電路)在商業設備領域找到了廣泛使用,如汽車收音機,音響系統,雙向通信,電視機等。
因此,具有高性能,新的小型集成濾波器,在中頻電路 (IF circuits) 應用中是非常理想的。

壓電陶瓷濾波器概述及相關說明 - PDF (233KB)
陶瓷濾波器的參數與術語

什麼是陶瓷濾波器? 濾波器的性能特性: 中心頻率: 通帶竟度; 插入損耗; 波紋; 衰減帶寬; 假響應; 假性信號; 底部標高等。

陶瓷濾波器的參數與術語 - PDF (314KB)
壓電陶瓷鑒頻器 - 概述及相關說明

德鍵電子自行研制開發的特殊壓電陶瓷材料,與村田濾波器、村田鑒頻器系列相容﹔提供性能穩定、量產價格的壓電陶瓷元器件。
主要用於通訊及消費性產品。是目前電子、電器、資訊產品使用量最大、穩定性高、信賴度高的壓電陶瓷元器件。

壓電陶瓷鑒頻器概述及相關說明 - PDF (212KB)
鑒頻器應用術語

什麼是陶瓷鑒頻器? 調頻波的檢測方法: 檢測比; 正交檢測法; 峰值差分檢測法。

鑒頻器應用術語 - PDF (225KB)
壓電陶瓷陷波器 - 概述及相關說明

德鍵電子自行研制開發的特殊壓電陶瓷材料,與村田濾波器、村田陷波器系列相容﹔提供性能穩定、量產價格的壓電陶瓷元器件。
主要用於通訊及消費性產品。壓電陶瓷體積小、質量輕、價格便宜、廣泛用於射頻前端和中頻。

壓電陶瓷陷波器概述及相關說明 - PDF (212KB)
陶瓷陷波器應用術語

什麼是陶瓷陷波器? 陶瓷陷波器的類型: 雙引腳陶瓷陷波器, 三引腳陶瓷陷波器。

陶瓷陷波器應用術語 - PDF (215KB)

應用與注意事項

陶瓷諧振器與外部電容
陶瓷諧振器與外部電容

設計注意事項:

工作溫度範圍 :
陶瓷諧振器操作,不應超出目錄中規定的工作溫度範圍在。


振盪頻率的變化及漂移 :
控制 IC 和/或外部電容C 1 和 C2 中使用的電路設計,可能使振盪頻率漂移。德鍵的諧振器是依據我們的標準測量電路調整。使用其他類型的 IC 也可能使頻率輕微的偏移。當您在您的應用程序中,需要精確的振盪頻率,我們可以根據您指定的電路要求調整振盪頻率。


設備的故障安全設計 :
當使用陶瓷諧振器時,建議您建立一個故障保護電路到您的設計,防止諧振器故障而損壞設備的事件。


機械應力異常 :
異常或過量的機械應力,如振動或衝擊,應避免在處理或儲存諧振器,以防止損害和打擊。


過電壓峰值和靜電放電 :
尖峰電壓和靜電放電可能會導致諧振器的損壞/故障或失敗。


寄生電容 :
印刷電路板上的雜散(寄生)電容和絕緣阻抗,可能會導致異常振盪或暫停振盪。這些因素應在設計電路時考慮。


異常振動頻率 :
陶瓷諧振器總是伴隨著假的共鳴。寄生振盪或暫停振盪可能因電路設計(集成電路 IC 使用,集成電路的頻率特性,電源電壓等)和/或環境條件。這些因素應在設計電路時考慮。


表面安裝的思考 :
自動設備安裝陶瓷諧振器在印刷電路板時,任何彎曲,拉伸和拉動力量或衝擊應保持在最低限度,以防止諧振器發生電力故障和/或機械損壞設備。


應用禁止注意事項:

  • 流焊接不應該被用來焊接陶瓷諧振器。
  • 避免用水沖洗,因為這可能惡化的諧振器的性能特點。
  • 引腳焊接時,請不要施加過多的機械應力於諧振器元件。
  • 超聲波清洗和超聲波焊接不應該用在陶瓷諧振器,以避免可能造成的損害。
  • 濕度保護應避免用樹脂塗料或灌封,因為它可能衰退諧振器的性能特點。

諧振器濾波器應用與注意事項 - PDF (35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