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電陶瓷濾波器

調頻用系列

縮略圖
系列分類及簡述
1
LTCA/CV10.7M 貼片式系列 AM/FM 無線電元器件中,比貼片式 AM Filters、貼片式 IF Filters 更小型化,性能更佳。
下載 LTCS10.7M 系列 - PDF
2
LTCA/CV10.7M 貼片式系列 AM/FM 無線電元器件中,比貼片式 AM Filters、貼片式 IF Filters 更小型化,性能更佳。
下載 LTCA/CV10.7M 系列 - PDF
3
LT10.7 系列應用壓電陶瓷良好的厚度振動,單塊集成的電路,有著高選擇性、高穩定性、低假響應等特點。
下載 LT10.7 系列 - PDF
4
LT10.7M A10 低損耗型調頻用系列是應用壓電陶瓷良好的厚度振動,單塊集成的電路,有著高選擇性、高穩定性、低假響應等特點。
下載 LT10.7M A10 系列 - PDF
5
LT10.7M 寬窄帶型調頻用系列是應用壓電陶瓷良好的厚度振動,單塊集成的電路,有著高選擇性、高穩定性、低假響應等特點。
下載 LT10.7M 系列 - PDF

電視機/錄像機系列

縮略圖
系列分類及簡述
1
LT MB 高選擇性電視機/錄像機用系列主要用於 2 channel multi-sound TV。有免頻率調整、高性能、耐用性高等特性。陶瓷濾波器 (LT MB) 產品符合 RoHS 標準,可依客戶的需求制造,若需特殊規格型式,請與德鍵電子業務聯系。
下載 LT MB 系列 - PDF
2
LTT MA 電視機/錄像機高選擇型系列是 4 個元件組成的器件,比傳統的 LT (Murata SFE Series) Ceramic Filters 更能提供高的選擇性,改善假響應,及體積小的特點。
下載 LTT MA 系列 - PDF
3
LTS MCB/MDB 電視機/錄像機低假響應型系列,應用於電視、錄像、視頻、信號帶有極佳的響應特性。Token 提供三種帶寬。
下載 LTS MCB/MDB 系列 - PDF

通訊機系列

縮略圖
系列分類及簡述
1
LTP 調幅用系列是設計用來搭配滿足標準 AM 濾波器的需求。LTP系列主要應用在低單價的產品上,使之更經濟、更有效的設計。
下載 LTP 系列 - PDF
2
LTZ 調幅用系列是設計用來搭配滿足標準 AM 濾波的需求。LTP系列主要應用在低單價的產品上,使之更經濟、更有成效的設計。
下載 LTZ 系列 - PDF
3
LT AM 小型化系列是最值推薦的中間級壓電元件,高選擇性、高穩定性、不用調整、且易於搭配IC,可應用於簡單的電路設計。
下載 MLT 系列 - PDF
4
LTB 通訊機用系列體積小,高性能。此種新式結構可更完美的安裝在可移動的通訊產品中。操作溫度范圍:-20 ~ +80 (°C); 儲藏溫度范圍:-40 ~ +85 (°C)。
下載 LTB 系列 - PDF
5
LT 收錄機用系列是為收錄音機標準元器件之一,主要應用在低單價的產品,使之更經濟、更有成效的設計。
下載 LT 系列 - PDF
6
LZU 信號檢波用系列是特別設計應用於信號檢波電路。 LZU系列信號檢波用頻率范圍為450 KHz。
下載 LZU 系列 - PDF
7
LTM 450/455 U/W 通訊機用系列是村田CFU/CFWS系列的小型化。體積小、高選擇性。較之傳統型的體積小40%,性能更優越。主用於高級無線電收發機或收發器上。
下載 LTM 450/455 U/W 系列 - PDF
8
LT 455/450 U/W 通訊機用系列是由 4個元件和個元件連接組成梯狀的器件。主要應用於數碼通訊、G.D.T.、手機市場、及音箱等。
下載 LT 455/450 U/W 系列 - PDF
9
LTC 450/455 U/W 通訊機用系列與 Murata CFUCG 系列兼容,體積小,高性能,及超薄,四個壓電陶瓷組件組成。可更完美的安裝在可移動的通訊產品中。
下載 LTC 450/455 U/W 系列 - PDF

陶瓷濾波器的參數與術語

什麼是陶瓷濾波器

陶瓷濾波器是一種濾波器,採用壓電陶瓷作為電氣機械傳感器和機械諧振器。在一個單元組件,它同時提供了電氣和機械特性。

陶瓷濾波器頻率特性
陶瓷濾波器頻率特性

中心頻率 Center Frequency (符號:f0; 單位:Hz)

f0 標誌在通帶竟度中心的頻率。然而,一些產品表示中心頻率為最小損失點。

通帶竟度 Pass Band Width (符號:PBW; 單位:Hz)

標誌著兩頻率之間的差額在衰減為 3dB 水平線的最小損失點。

插入損耗 Insertion Loss (符號:IL;單位:dB)

表示輸入和輸出的比率在最少損失點分貝。某些產品的插入損耗為在中心頻率的輸入和輸出的比率。

波紋 Ripple (單位:dB)

如果有波峰和波谷的通頻帶寬,波紋表達電壓最大峰值和最低谷值之間的差異水平,這是用 dB 表示。

假性信號 Spurious

表示為在寄生(不需要)振動與頻率對抗的響應頻率,基本振動除外。

衰減帶寬 Attenuation Band Width (符號:ABW; 單位:Hz)

標誌著兩頻率之間的差額在衰減某一 dB 值的水平線的最小損失點。(例如:表示當一個點衰減變成20分貝,在 10.7 兆赫濾波器。)

選擇性 Selectivity (單位:dB)

表示為從中心頻率衰減的去諧點。(例:衰減的 ±9 千赫從中心頻率的去諧點在 455 千赫濾波器。)

假響應 Spurious Response (符號:sp; 單位:dB)

表示為在阻帶範圍的最小衰減點和在通頻帶寬的最低損失點之間的不同的電壓比率,使用分貝 dB(由每一個濾波器具體指定停止範圍)。

底部標高 Bottom Level (單位:dB)

表示在指定的頻率範圍內,沒有主響應和假性信號的平均或最小衰減。

輸入/輸出阻抗 Input/Output Impedance (單位:Ω)

表示為在壓電陶瓷中心頻率的輸入和輸出端內部阻抗值,,單位表示 Ω。 即使壓電陶瓷的輸入和輸出端相反對調,使用仍然沒有問題,因為輸入和輸出阻抗是對稱且實質上幾乎是相同的值。

阻抗匹配 Impedance Matching

當連接一個電路到另一個,或一個組件到另一個,或一個電路到另一個組件,電力能源供應是最有效的從信號源到負載,如果信號源阻抗和負載阻抗是相同的。 如果這些阻抗不匹配,電能就會以反射的形式逃逸。為配合信號源阻抗和負載阻抗稱為阻抗匹配。 對壓電陶瓷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因阻抗匹配不當可能導致各種的麻煩問題。

壓電陶瓷濾波器參數與術語 PDF 目錄下載

下載 壓電陶瓷濾波器參數與術語 PDF 檔案。

壓電陶瓷濾波器概述及相關說明

德鍵壓電陶瓷濾波器的優勢

德鍵電子自行開發生產的特殊壓電陶瓷材料,與村田濾波器、村田諧振器系列相容。

結合先進的壓電技術,使陶瓷濾波器規模量產化,能提供性能穩定、體積小、質量輕、價格低、及高品質因子,廣泛用於射頻前端和中頻,滿足於多模、多頻段的移動終端的雙工器或多工器。

德鍵的濾波器、鑒頻器、陷波器主要用於通訊及消費性產品,是目前電子、電器、資訊產品使用量最大,信賴度高的壓電陶瓷元器件。

德鍵提供高品質的零部件,根據每個客戶的特殊需求,在性能,成本和技術方面,可做相對應的配合。 對於陶瓷陷波器有關的市場資源開發或已停產的壓電產品,聯繫我們的銷售部,以便將你的要求轉達德鍵相關部門。

濾波器未來的展望

三十多年來,壓電技術一直推動固體電子學的發展。 展望未來表明,未來更大的重點目標將放在壓電材料的新應用和現代的產品更嚴格的性能標準要求。

IC(集成電路)在商業設備領域找到了廣泛使用,如汽車收音機,音響系統,雙向通信,電視機等,因此,具有高性能,新的小型集成濾波器,在中頻電路 (IF circuits) 應用中是非常理想的。此外,由於進展快速的數據傳輸率和非常成熟的通訊網絡,無線電波干擾已經成為嚴重的通訊衝突。因此,高選擇性、寬通帶濾波器的需求增加。

IC 主動元件的應用繼續取得進展,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高選擇性,不可調,微型和寬通帶中頻電路的需求。

壓電陶瓷濾波器相關資料 PDF 下載

下載 壓電陶瓷濾波器 概述及相關說明 PDF 檔案。
下載 壓電陶瓷濾波器產品目錄 PDF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