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動滑線變阻器 可調電阻器 線繞功率電阻器

大功率固定繞線電阻器

縮略圖
描述
1
電力功率型不燃性線繞 DR 系列,可製成多端子,低感抗電阻器,半可調整型之各類電阻器。適用於教學模擬,負載測試,產業機械,電力分配,儀器設備,自動控制裝置....等。
(DR) - PDF
2
波紋繞線電阻器 (DQ) - 線繞波紋型
電力型不燃性波浪線繞 DQ 系列,可製成多端子,低感抗電阻,半可調整型之各類電阻器。其適用於教學模擬,負載測試,產業機械,電力分配,儀器設備,自動控制裝置....等。
(DQ) - PDF
3
德鍵 (DRE) 圓形板式電阻器是一款多功能,輕質結構,由抗腐蝕,高品質的不銹鋼合金組成的大功率重負載元器件。這款强固的電阻器適用於以下應用 : VFD 制動,電機控制,負載電阻器,和中性點接地方式的應用。
(DRE) - PDF
4
電力型高電流橢圓形平板式電阻器 DOE 系列適用於大型電機的剎車洩放電路,有六種尺寸和各種額定電流可供選擇。金屬襯板與電阻體之間採用優質陶瓷作為絕緣件。
(DOE) - PDF
5
橢圓平板式扁形電阻 ZR 系列,主要供給受限高度空間之業界安裝配置,由於繞性佳,可製成多端子,低感抗電阻,PC 板插入型及各類組合方式。
(ZR) - PDF
6
起動型電阻 DST 功率線繞系列,受限固定圈數陶瓷管,因此可制電阻值範圍較低,電阻值容許公差 ±10%,本品制半可調整型或電阻箱等。適用於馬達起動,負載測試,產業機械,電力分配...等。
(DST) - PDF
7
立式及水平引線型玻璃釉繞線電阻器是將電阻線繞在無性耐熱瓷體上,表面塗以耐濕、耐熱、無腐蝕之不燃性塗料,保護而成。其特點為:溫度係數小、耐熱性優、質輕、低雜音、耐過負載、阻值經年變化率小、比傳統線繞功率電阻具有更優越的熱傳輸特性。
(DRB16) - PDF
8
德鍵電子被釉線繞功率電阻器 (DRB20) 系列,是於圓柱形陶瓷管兩端引出固定端子,陶瓷管上纏繞銅鎳或鎳鉻合金之電阻線,表面塗以耐濕、耐熱、無腐蝕之不燃性塗料,待電阻體陰乾後,經由高溫處理,絕緣固定,並配裝固定腳架而成。
(DRB20) - PDF

電阻櫃 & 電阻箱

縮略圖
描述
1
大電力型功率負載櫃電阻箱系列,有電阻、電感、電容等各種負載櫃,結構設計緊湊,體積小,造形美觀大方。額定功率下可連續運行,採用低噪聲節能風機多路分檔電阻通過開關轉換、減少重新接線。
(RNW) - PDF
2
電力型組合式功率負載電阻箱由 DR、DQ 系列電阻器與箱體組合而成,負載功率大且堅固,散熱良好,電阻溫度係數小,呈直線變化,其變通性佳多重組合選擇,更方便使用者安裝。
(BOX) - PDF

電力型鋁殼電阻

縮略圖
描述
1
功率型黃金鋁殼電阻器 AH 系列,功率大,尺寸小,高精度,標準無感應繞線電阻,高穩定,強架構。
(AH) - PDF
2
黃金鋁盒功率電阻器 (AHL) - 加長引線鋁盒型
加長型引線黃金鋁盒電阻器 AHL 系列,高穩定性,產品結構堅固。加長的引線使得設計更有彈性,安裝更方便。亦可提供標準無感繞線功率型電阻。特性:功率大,尺寸小,精度高。
(AHL) - PDF
3
電力鋁殼電阻器 (AL) - 超薄鋁殼型
功率鋁外殼大電力電阻器 AL 系列,功率大而且堅固,耐震,散熱良好,電阻溫度係數小,呈直線變化,其變通性佳多重組合選擇,更方便使用者安裝。
(AL) - PDF
4
制動雲母板電阻器 (ASM) - 超薄雲母板型
德鍵 (ASM) 超薄型雲母板電阻器採用扁平繞線技術,可改善低電流損耗,在相同的封裝大小下,具有出色的熱穩定性能和功率容量。
(ASM) - PDF

功率型可調電阻

縮略圖
描述
1
功率繞線型可變電阻器,由轉軸帶動碳刷於電阻線上滑動變化,而獲得需求適當之阻值。適用於教學測試,模擬負載,產業機械轉速調節,電壓電流調節,儀器設備,自動控制裝置...等。
(FVR) - PDF
2
電力型摺動式滑線變阻器系列,採手搖螺桿式設計,由轉動接點於電阻線上直線滑動變化,而獲得需求適當之阻值,適用於教學,測試,模擬負載,自動控制裝置....等,電阻值容許公差 ±10%。
(BSR, BSQ) - PDF
3
大功率波浪型滑動滑線變阻器,適用於高能耗,大電流,低阻抗設備。其重量型的設計,常用於開,關,啟動循環設備。空心圓管型設計,易於簧片螺絲鎖付。可提供玻璃釉被覆,不然性漆被覆。
(DQS) - PDF
4
德鍵設計的圓線型滑線變阻器、滑動變阻器、繞線可調功率電阻,高平順型調整片,使得阻值更容易調出。可位特殊的設計或應用提供特殊的端子。亦可依客戶的要求設計提供:特別的溫度係數,精度公差,及無感線饒法。
(DRS) - PDF

通用型繞線電阻器

縮略圖
描述
1
德鍵生產的軸向模壓型繞線精密電阻 / Wirewound Resistors BWW 系列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高穩定性,符合 MIL-R-93。
(BWW) - PDF
2
德鍵電子生產的功率精密繞線 KNP-R 電阻器符合 MIL-R-26E (U 和 V 特性),最高熱點溫度高達375°C,阻值範圍寬達 0.01Ω ~ 82kΩ,精度高,體積小,溫度係數低。符合 RoHS 規範及 Lead-Free 無鉛標準。
(KNP-R) - PDF
3
表面塗以耐熱、耐濕、無腐蝕之不燃性塗料釉瓷。其特點為:耐熱性優、溫度係數小、質輕、耐短時間過負載、低雜音、阻值經年變化小。
(KNP-VE) - PDF
4
繞線電阻器將電阻線繞在耐熱瓷體上,表面塗以耐熱、耐濕、無腐蝕之不燃性塗料,保護而成。繞線電阻器具有耐熱性優、溫度係數小、質輕等特點。
(KNP) - PDF
5
線繞無感電阻器具有耐熱性優、溫度係數小、質輕、耐短時間過負載、低雜音、阻值經年變化小等特點。無感繞線電阻器(NKNP)有著繞線電阻器(KNP)基本特性,及低電感量的優點。
(KNPN) - PDF
6
瓷盒水泥電阻器 (SQ) - 水泥瓷盒型
繞線水泥電阻器是把電阻體放入方形瓷器框內,用特殊不燃性耐熱水泥充填密封而成。具有耐高功率、散熱容易、穩定性高等特點。
(SQ) - PDF

功率電阻器的線繞術語

Ayrton-Perry 繞線方法

兩條平行但方向相反的繞線方式,以更好地互相抵銷磁場。功率電阻所需的繞線技術,長期以來都被認為是一個領先的技術力量。 但該技術最關鍵的缺點是繞線所產生的寄生電感。同樣的邏輯,一個繞線電感和繞線電阻的基本上是相同的材料和工藝。這一事實限制了線繞技術應用於需要低電感要求的高速開關。

現在,通過使用 Ayrton-Perry 無感的線繞方式,以同一標準的線繞技術,可用於低電感要求的高速開關了。 Ayrton-Perry 線繞方式大大降低了任何線繞電阻的電感量,但是它並不能完全消除的電感。 無感繞線法是從有一個方向繞線,再從另一個方向迴繞,這就是 Ayrton-Perry 無感線繞方式。
以上無電感繞組適用於所有德鍵標準型的線繞電阻器系列。

動態制動電阻器 Dynamic Braking Resistors

動態制動電阻器常用於交流變頻驅動器(AC variable frequency drives)以消耗能量,這是制動力矩使電動機停車所產生能量。這電阻不是單獨使用來減速或連同壓縮空氣制動來停車。 激勵電壓的牽引電機,一般是由一個靜態轉換器,作為直流電壓轉換器。

德鍵電子的 BOX, and RNW 功率線繞電阻器常被應用於動態制動器,並提供方便安裝 L 型支架、或標準機櫃與百葉窗式的遮蓋。 對於需要更高功率的重型應用,我們建議德鍵的橢圓型板式大電流剎車洩放電阻器 DOE 系列,和電力型線繞啟動負載制動電阻器 DST 系列

中性點接地電阻 Neutral Grounding Resistor

適當額定功率電阻連接之間的中立的變壓器(或發電機)和系統接地。它是為了限制故障電流,防止設備損壞。

額定連續電流 Rated Continuous Current

電流表示安培 (RMS),該設備可以連續進行的條件下,而不超過允許的溫度上升。

什麼是接地故障 What is a Ground Fault

接地故障是不需要的連接系統之間的導線和地面。接地故障常常是被忽視的問題,並可能導致工廠生產流程的問題。接地故障可以關閉和破壞電力設備,破壞生產流程,導致數小時甚至數天的生產力損失。

未被發現接地故障,會造成潛在的人員健康和安全的風險。接地故障可能導致的安全隱患,如設備故障,火災和觸電。接地故障會造成嚴重設備破壞,這種損害可能會嚴重影響你的底線。

功耗 Power Dissipation

功耗是一個衡量電阻可以消耗能量而不會引起過熱的功率。 電阻器是依標準的額定功率製造和大多都是在 1W,一些較大的碳膜和金屬膜電阻可達到 1W 至 5W,或更高的額定功率可用。線繞電阻器的額定功率通常可在高達約 50W 至數千瓦。 但是,工業級的繞線電阻是由元件專業製造商生產,可依客戶的規範,生產更高的額定功率電阻。

電阻控制 - 工業級變阻器及可調線繞電阻器

控件電阻產生可變的電壓常叫做可調電阻或可變電阻器(電位器)。雖然這兩種類型的電阻器可能控制是相同的功能,連接方式可區分為兩類。

一類是常見的結構是三個連接。一個連接到一個滑動接觸,稱為觸頭和另外兩個兩端固定於電阻稱為軌道。滑動端夠沿著軌道線性滑動,控件有旋轉式觸頭及雨刷式的觸頭。線性和旋轉控制具有相同的基本操作。

大功率繞線電阻器 High Power Wirewound Resistors

工業用高功率線繞電阻器是高溫,高功率,無感型,通常被以環氧或玻璃釉漆,應用於電阻箱/電阻櫃,或直流電機/伺服控制,動態制動等。 用電阻絲纏繞在陶瓷管並覆蓋雲母,以防止合金線熱位移。線繞電阻器可提供廣泛的阻值和額定功率。主要使用大功率線繞電阻器是做為電加熱元件,它轉換電流為熱能,每個電子元素能消耗到 20000W,(20千瓦) 的能量。

由於電阻線被繞成線圈狀,它會像一個電感使他們有電感量和電阻值, 這會影響了電阻器在交流電路中的行為,並在高頻率中產生相位移,特別是在大尺寸的線繞電阻。 電阻線實際長度和總阻力,導致一系列明顯的電感量,直流電阻值造成整體阻抗 z 的路徑。 電阻值 (R) 和電感量 (X) 的綜合效果是阻抗 (Z),以歐姆測量交流電路給出:

公式 Z2 = R2 + X2

當使用於交流電路中,此電感值隨著頻率變動 (感抗,XL = 2πƒL),因此,總電阻值變化。 感抗隨頻率增加,但在直流為零(零頻率)。然後,線繞電阻不得設計到交流電路或放大器類型電路,因整個電阻隨頻率在變化。 針對傳統的線繞電阻器無法於高頻應用,德鍵電子提供了另外的選擇,採用 Ayrton-Perry 繞組方法的無感線繞電阻器。

功率電阻器的線繞術語 PDF 下載

下載 功率電阻器的線繞術語 PDF 檔案。

可調線繞電阻及滑線滑動變阻器應用

如何決定 FVR,DQS,DSRA,DSRB,BSR,BSQ 最大的應用阻值

  1. 可調電阻或變阻器的可調阻值範圍,從起始阻值(最小可調阻值)到最終阻值(最大可調阻值)
  2. 第一步,我們要先決定可調阻值器的最終阻值(最大可調阻值)
  3. 第二步,最終阻值(最大可調阻值)決定後,電阻線徑及線繞的間距和長度,就可以依據陶瓷管長度及管徑來計算起始阻值(最小可調阻值)。

可調電阻的額定功率:

FVR, DQS, DSRA, DSRB, BSR, BSQ 料號說明:

型號 - 額定功率 (W) - 最大可調阻值 (Ω) - 阻值公差

  1. 型號是指 FVR,DQS,DSRA,DSRB,BSR,BSQ。
  2. 額定功率是指調到到最終阻值(最大可調阻值)時,可持續應用到線繞電阻本身的最大功率。
  3. 最大可調阻值 (Ω) 是指線繞電阻最大可用的電阻值。
  4. 阻值公差是指線繞電阻在最大可調阻值時與標稱值的偏差值,通常以百分比表示。
  5. 可調電阻的額定功率是由最大可調阻值與額定電壓決定。
  6. 當你調節可調電阻,從最終阻值(最大可調阻值)到起始阻值(最小可調阻值)時,電阻值將隨功率遞減而遞減。

注意:

  1. 可調電阻的可調範圍為可調阻值範圍的 10% 到 90%。
  2. 功率與電阻值成線性正比例。

額定功率:

  1. 於 25°C 自由空氣流動下,所述的額定功率僅適用於整個電阻在電路中。
  2. 將調整環設置在一個中間點時,減少的功率大約同比調整的距離。
  3. 例如:將調整環調到全程的一半阻值時,功率也大約遞減了一半。

如你需要設計為"電流於全程調節時為一定值",請與德鍵業務人員聯繫。

可調線繞電阻及變阻器應用 PDF 目錄下載

下載 可調線繞電阻及滑線滑動變阻器應用 PDF 檔案。

大功率電阻器概述及說明

繞線功率電阻使用注意事項

  1. 不燃性電阻器無法在油中使用。
  2. 不燃性電阻器無法使用有機溶劑清洗。
  3. 不燃性塗料符合美國 UL-94 不燃性試驗,V-0 等級,燃燒繼續時間為 0 秒。
  4. 不燃性電阻器於首次通電使用時:會產生發煙情形,屬正常現象,敬請安心使用。
  5. 不燃性電阻器的塗布保護漆,硬度雖然高於 3H 硬度,但請勿以螺絲起子等銳利的物體刻畫表面塗裝。
  6. 最小負載:為了防止隨著時間增長產生氧化造成接觸不良,請使用額定電力 1/10 以上的電力。
  7. 實用負荷:為了防止象徵電阻器壽命的電阻線產生疲勞,電力的使用範圍請保持在定格電壓減輕曲線內。
  8. 瞬間突波電流 脈衝電壓:需在短時間內印加超大負荷的話,必須事先確認繞線功率電阻器,具有瞬間突波電流,脈衝電壓能力。
  9. 高頻機械使用,不燃性電阻器因線繞而產生電感,無法使用於高頻機械上,需另選用適當的電阻器,請與我們討論。
  10. 不燃性電阻器使用於滿載額定值時,表面產生高溫約 350°C~ 400°C,請勿以手處觸摸,為維持電阻器能夠長期使用,請保持電阻器的表面溫度上升在200°C以下。
  11. 為抑制其溫度之上升,須選擇高於原設計的額定功率電阻器。請勿使用剛好在滿載額定值上。長時間使用時及延長使用壽命、電阻器的功率數須大於額定功率4倍以上,並請盡量於定格功率的 25% 以下使用線繞功率電阻器。
  12. 使用以及放置注意事項:不同的繞線電阻器,使用不同的線徑,線徑有些非常細(比毛髮還細)的電阻線。環境中具有鹽、濕氣、塵埃、腐蝕性氣體等因素時,往往容易造成電阻線易斷裂,請避免在此種環境下使用。安裝或使用時,請注意不要讓電阻表面積蓄塵埃。如有塵埃沾附會造成斷線或接觸不良。

為設計工程師提供經濟高品質的繞線功率電阻

德鍵電子為設計工程師提供工業級、高品質性能的繞線功率電阻。產品從大容量的功率鋁殼電阻,不燃性固定或可調功率型繞線,波浪型繞線,滑動滑線變阻器,起動器,線繞功率電阻箱等。 德鍵電子擴展了完整系列的電力線繞電阻器用於軍事和商業應用。

優點及特點

德鍵電子為台灣著名生產製造電力功率電阻、耐衝擊電阻、線繞電阻器的廠家之一,多年來秉持著所累積的經驗與專業,不斷的努力創新,致力於各類電阻器之開發與研究,以確保產品技術的領先,並與之建立同業長期互惠之夥伴關係,提供各類電阻器相關支援服務,以滿足不同客戶的各種需求。

功率系列電阻器廣泛使用於各種高功率設備,電梯、亞弧焊機、電源設備、變頻器、起重機械、建築機械、軋機、拉線機、離心機、不間斷電源 (UPS)、脈衝負載應用、緩衝器或洩漏電阻、用於牽引和工業驅動應用的功能轉換設備、卷揚機、發電機、變壓器、起動、制動、調速和負載試驗、以及醫療、汽車及工業控制環境等設備。

德鍵電子亦可依客戶的規格及需求,訂製生產。

線繞功率電阻器產品目錄下載

下載 功率繞線電阻器 概述及相關說明 PDF 檔案。

下載 滑動變阻器、可調電阻器、線繞功率電阻器     產品目錄 PDF 檔案 (1.80MB)。

功率型電阻器相關資訊

電力功率型組合方式 電力功率型組合方式:N-無架型,Z-立式型支架,G-水平式支架,C-卡夾式支架。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