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浪湧電阻 繞線電阻 保險絲熔斷電阻 水泥瓷盒電阻

功率型繞線電阻器

縮略圖
商業用電阻器通用型系列分類及簡述
1
德鍵生產的軸向模壓型精密繞線電阻/Wirewound resistors BWW 系列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高穩定性,符合 MIL-R-93。
下載 BWW 系列 - PDF
2
德鍵電子生產的功率精密繞線電阻器 KNP-R 符合 MIL-R-26E (U 和 V 特性),最高熱點溫度高達375°C,阻值範圍寬達 0.01Ω ~ 82kΩ,精度高,體積小,溫度係數低。符合 RoHS 規範及 Lead-Free 無鉛標準。
下載 KNP-R 系列 - PDF
3
表面塗以耐熱、耐濕、無腐蝕之不燃性塗料釉瓷。其特點為:耐熱性優、溫度系數小、質輕、耐短時間過負載、低雜音、阻值經年變化小。
下載 KNP-VE 系列 - PDF
4
繞線電阻器將電阻線繞在耐熱瓷體上,表面塗以耐熱、耐濕、無腐蝕之不燃性塗料,保護而成。繞線電阻器具有耐熱性優、溫度系數小、質輕等特點。
下載 KNP 系列 - PDF
5
無感繞線電阻器具有耐熱性優、溫度系數小、質輕、耐短時間過負載、低雜音、阻值經年變化小等特點。無感繞線電阻器(NKNP)有著繞線電阻器(KNP)基本特性,及低電感量的優點。
下載 KNPN 系列 - PDF
6長引線被釉線繞電阻
德鍵電子長引線被釉線繞功率電阻器 (DRB16) 系列,提供立式及水平引線兩種安裝方式,具有競爭力的價格,阻值範圍從 1Ω 到 10KΩ,功率範圍從 3W ~ 20W。於最高工作電壓 120V 到 750V,尺寸與行業標準匹配。
下載 DRB16 系列 - PDF
7線繞功率被釉電阻器
(DRB20) 管型系列功率被釉線繞電阻器,是於圓柱形陶瓷管兩端引出固定端子,陶瓷管上纏繞銅鎳或鎳鉻合金之電阻線,表面塗以耐濕、耐熱、無腐蝕之不燃性塗料,不怕外來之機械力量與塵埃環境,不但功率大而且堅固,耐震,散熱良好。
下載 DRB20 系列 - PDF

保險絲熔斷電阻器

縮略圖
商業用電阻器通用型系列分類及簡述
1
金屬膜型保險絲電阻器兼備電阻器與保險絲的功能,平時可當做電阻器使用。德鍵生產的金屬皮膜保險絲電阻器(FRN),具有高精密的制造技術,使熔斷特性和沖激功能更臻精確及穩定。
下載 FRN 系列 - PDF
2
繞線型保險絲電阻器兼備電阻器與保險絲的功能,平時可當做電阻器使用。德鍵生產的繞線型保險絲電阻器(FKN)具有高精密的制造技術,使得熔斷特性和沖激功能更臻精確及穩定。
下載 FKN 系列 - PDF
3
保險絲電阻器兼備電阻器與保險絲二者的功能,德鍵生產的保險絲電阻器(FSQ)具有高精密的制造技術,使得熔斷特性和沖激功能更臻精確及穩定,而達到更高品質性能的產品。
下載 FSQ 系列 - PDF
4
德鍵電子生產的溫度保險絲電阻系列具備靈敏的溫度熔斷特性,成本低,易於裝卸,節省空間,有著極佳的耐衝擊特性;廣泛應用於開關穩壓器、視頻適配器以及電氣電機設備的安全電路等。
下載 FKU、FRU 系列 - PDF

通用商業電阻器

縮略圖
商業用電阻器通用型系列分類及簡述
1
光敏電阻器是種薄膜的電子元器件,阻值隨著光源強度而變化。本規格說明書提供了光敏電阻的機械特性,電氣特性,測試條件規格說明,包含 5 mm, 12 mm, and 20 mm 三種規格。
下載 PGM 系列 - PDF
2
耐沖擊型玻璃釉膜功率電阻是用金屬玻璃釉鍍於磁棒上面,有著極佳的耐沖擊特性及高溫穩定性。德鍵電子生產的耐沖擊型玻璃釉膜功率電阻器,價格便宜,廣泛應用於高功率設備。
下載 RCR 系列 - PDF
3
碳晶實芯電阻器(CCR)具有良好的耐沖擊電壓性能,在因故障而開路的方面比繞線電阻和鍍膜電阻有更高的可靠性。
下載 CCR 系列 - PDF
4
防火電阻器 (FMF) 採用金屬氧化膜電阻器的耐燃防火塗裝及大功率處理優勢,並承繼了 (MF) 金屬膜電阻器的高精度容差,為尋求工業防火電阻器的客戶提供了解決方案。
下載 FMF 系列 - PDF
5
金屬膜精密電阻器提供廣泛的阻值范圍,有著精密阻值,公差范圍小的特性。精密型金屬膜電阻器亦可應用於金屬膜保險絲電阻器。
下載 MF 系列 - PDF
6
Metal Oxide Resistor 氧化皮膜電阻器隨著電子設備之發展其構成之零件趨向小型化、輕型化及耐用化等趨勢。RSS、RSN 氧化膜電阻器皮膜單位面積負載較高之電力,在高溫下工作長期安定、穩定。
下載 RSS、RSN 系列 - PDF
7
德鍵電子 HR - 熱遠紅外線陶瓷導電釉 - 電熱膜元件是採用新材料和新生產技術,為新一代高溫膜電子產品,這相對於傳統的電熱元件,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下載 HR 系列 - PDF
8
碳膜電阻器是目前電子、電器、資訊產品使用量最大,價格最便宜的產品。CF系列碳膜電阻是從高溫真空中分離出有機化合物之碳,緊密附著於瓷棒表面之碳膜體,而加以適當之接頭後切割調適而成。
下載 CF 系列 - PDF
9
零歐姆、跳線電阻器是用來聯接 P.C. 板上的兩點線路而設計。德鍵提供的零歐姆電阻器和跳線,可應用於:聯接 P.C.板上兩條線路,電路設計變更,接點的增減聯接,改變電路接點的連接。適用於自動插件。
下載 ZO、JW 系列 - PDF
10
繞線水泥電阻器是把電阻體放入方形瓷器框內,用特殊不燃性耐熱水泥充填密封而成。具有耐高功率、散熱容易、穩定性高等特點。
下載 SQP、SQM、SQT、SQH、SQZ 系列 - PDF

固定電阻詞彙及術語

熔斷電阻 (保險絲電阻, 電路保護電阻)

熔斷電阻器又可稱為保險絲電阻, 電路保護電阻。熔斷電阻器是一種新型的雙功能元件,正常時有一般的電阻特性,過載時起到了保險絲的作用,熔斷時間的一致性好。按功能分,有可修復與不可修復型二種結構,主要原材料有電阻體、熔斷料、難燃漆、瓷體、瓷殼等。

熔斷電阻設計用來保護電路過載;其阻抗可以抑制電流流動,從而可防止浪湧,當電源剛連接於電路;其保險絲特點開啟,當電流超過設計極限時。

溫度保險絲電阻器 Thermal Cut-off Resistor

溫度保險絲是一次性熔斷。不同於恆溫器,溫下降時,本身可自動重置。溫度保險絲更像是電子保險絲:單次使用的設備,不能復位,觸發後必須更換。 溫度保險絲最大的用途是過熱時,這是一個罕見的現象,例如需要維修(也就是更換保險絲),或到期更換。

德鍵提供「溫度保險絲電阻器」,溫度熱熔斷是一種可熔性合金和一個電阻分壓器,兩種功能用陶瓷水泥及專用樹脂組合成溫度保險絲電阻器。 在正常工作溫度下,易熔合金連接兩條導線形成可熔斷組件,陶瓷水泥功率電阻發揮其正常的電阻器功能。 當溫度上升到預設的熔斷溫度時,易熔合金在特殊樹脂內熔斷,確保完整的熔斷得到保證。

溫度保險絲電阻器通常應用於熱電器產品,如咖啡壺和電吹風。當熱電器產品發生故障時,這些安全設備的功能,可及時斷開電流加熱元件,否則讓溫度上升到危險的程度,可能引起火災。

防浪湧電阻 Anti-Surge Resistor (RCR)

浪湧是內部電子電路造成的操作因素,如切換其他電子元件;或因外部條件的交流電源電源,如電網開關動作或附近的雷擊,浪湧的衝擊常直接向配電系統或附近的地面發生。 電子產品須做浪湧免疫設計,以確保其持續可靠的運行,以免遭受實際浪湧電壓衝擊,並符合安全的要求。當防浪湧電阻器有需要時,德鍵的 RCR 系列是完美的選擇。

光敏電阻 Light Dependent Resistor (LDR)

光敏電阻,硫化鎘 (CdS) 單元是一種電阻器,其電阻值隨入射光強度增強而減小。光敏電阻也可以當為光電導體的一種。

光敏電阻是高阻抗的半導體。如果光線落在該設備的頻率足夠高,半導體吸收光子並給予電子足夠的能量進入導帶。由此產生的自由電子進行導電,從而降低阻力。

碳晶實芯電阻器 Carbon Composition Resistor (CCR)

碳晶實芯電阻器 CCR 是導電複合材料組合成的圓棒,改變複合材料的化學成分產生不同的電阻值。通常複合材料的成分包括碳導體和陶瓷填充材料。通過改變填充料的比例的導體,來調整電阻值。 於實芯棒的兩端壓入導體冒蓋,將導線焊接到兩端帽子和電阻體,塗以特殊配方的環氧塗料,再依阻值塗上顏色代碼標記。

Ayrton-Perry 繞線法

兩條平行但方向相反的繞線方式,以更好地互相抵銷磁場。功率電阻所需的繞線技術,長期以來都被認為是一個領先的技術力量。但該技術最關鍵的缺點是繞線所產生的寄生電感。同樣的邏輯,一個繞線電感和繞線電阻的基本上是相同的材料和工藝。這一事實限制了線繞技術應用於需要低電感要求的高速開關。

現在,通過使用 Ayrton-Perry 無感的線繞方式,以同一標準的線繞技術,可用於低電感要求的高速開關了。 Ayrton-Perry 線繞方式大大降低了任何線繞電阻的電感量,但是它並不能完全消除的電感。無感繞線法是從有一個方向繞線,再從另一個方向迴繞,這就是 Ayrton-Perry 無感線繞方式。 以上無電感繞組適用於所有德鍵標準型的線繞電阻器系列。

通用型電阻器詞彙及術語 PDF 下載

下載 通用型電阻器 電阻詞彙及術語 PDF 檔案。

選擇最佳的電阻技術來匹配的最佳性能要求

固定電阻器皮膜及特性比較表

各種特性 薄膜 厚膜 繞線 合金片
碳膜 金屬膜 氧化膜 玻璃釉膜 單繞 無感雙繞
精密度誤差(%) ±0.01              
±0.02              
±0.05              
±0.1              
±0.25              
±0.5              
±1.0              
±2.0              
±5.0              
±10              
溫度係數(PPM/°C) 5              
10              
15              
25              
50              
100              
200              
400              
1,000              
溫度使用範圍(°C) 200              
165              
125              
70              
40              
10              
功率(W) 1/16              
1/8              
1/4              
1/2              
1              
2              
3              
5              
10              
阻值範圍 (Ω) 0.1              
1              
10              
100              
1K              
10K              
100K              
1M              
10M              
體積 國際標準 國際標準 國際標準 國際標準 國際標準 國際標準 稍小
高頻阻抗 少 (可忽略)
價格 便宜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雜音 一般 優良 一般 一般 一般 優良 優良
穩定度 一般 非常優異 優良 優良 非常優異 優良 非常優異

固定電阻器性能比較表

類別 優點 缺點
碳膜電阻 便宜, 通用型 高 TCR,
金屬皮膜電阻 溫度係數低,精密度較高 皮膜耐功率一般
金屬氧化皮膜電阻 取代高阻值繞線電阻器,電感較低,皮膜耐功率強 無法製造如繞線般超低值,安定性一般
繞線電阻 耐負載、耐衝擊試驗,經年阻值穩定 電感量較高,無法做高阻值線繞
無感繞線電阻 耐負載、耐衝擊試驗,經年阻值穩定 電感量小,無法做高阻值及低阻值線繞
水泥電阻 堅實,耐高溫,散熱性佳,可做多樣組合安裝 重量重、體積大
玻璃釉膜電阻 耐負載、耐衝擊試驗,皮膜耐功率強 溫度係數一般
合金片電阻 溫度係數低,阻值低 電阻值精度一般

固定電阻器皮膜選型及特性比較表 PDF 下載

下載 通用型電阻器 選擇最佳的電阻 PDF 檔案。

引線型固定電阻器概述及說明

固定電阻器使用注意事項

  • 當環境溫度超過額定環境溫度時,電阻器應該採用降額曲線的負載功率。通用電阻器在超過額定負載時,並不是不燃燒性,有可能出現火焰,氣體,煙霧,紅熱等。 一般阻燃性的電阻在一定的功率下,通常會排出煙和紅熱狀,但不發出火光或火焰。
  • 當電阻器塗防護或樹脂時,儲存熱量和樹脂會產生應力。因此,性能和可靠性,應於使用前檢查。
  • 當電壓短的時間高於額定值如單脈衝,重複脈衝,浪湧等,使用的功率不大於額定功率,它並不一定確保安全。請諮詢我們並告訴您具體應用的脈衝波形。電阻應使用在沒有結露發生的條件下。
  • 在應用中,電阻受間歇性浪湧電流和峰值時,請事先確認選定的電阻組件,能夠承受持續瞬間的負載增加。
  • 不使用超過的建議的額定負載。電阻器必須使用在額定的電壓範圍內,以防止縮短使用壽命和/或損壞電阻組件。
  • 避免電阻溫度上升,應該選用更高額定負載量,不要滿載使用電阻組件。為延長電阻組件的使用壽命,及安全考量,額定功率應超過4倍的實際使用功率。
  • 最小負載:電阻必須使用 1/10 以上的額定電壓,以防止氧化造成的傳導不良。基本警告的資料,請參考 EIAJ 技術報告組 RCR-2121 「固定電阻器的指導應用」。

通用電阻器與定制服務

德鍵電子拓展通用型電阻器的規格,並設計為大批量生產規模。 擴大商業型及通用型電阻器的多樣性、多選擇性,便於客戶體驗管理 (Customer Experience Management),並提供更廣泛的產品,以滿足高質量、低價格、需求量大的客戶要求。

新的通用型產品,使您有機會採購來自信任的供應商,和更廣泛被動元器件資源。德鍵貼切的客戶服務、技術支持、和質量保證, 德鍵的經營理念,腳踏實地,精益求精;創造利潤,與客戶分享,回饋社會,一如既往,為您服務。

PDF 通用型電阻器產品目錄 PDF 下載

下載 通用型電阻器系列產品目錄 PDF 檔案。
下載 通用型電阻器概述及說明 PDF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