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線零歐姆電阻器 (JW、ZO)

跳線 (JW) - 零歐姆電阻器 (ZO) 產品簡介

跳線、零歐姆電阻器(ZO、JW),迅速解決印製電路板 PCB 連接方案。

< >
  • 跳線零歐姆電阻器 JW、ZO 系列

跳線(JW 系列零歐姆鏈接)和零歐姆電阻器(ZO 系列)是用來連接 P.C. 板上的兩點線路而設計,常用於印刷電路板的連接裝置元器件,常被歸類於電阻器相同的規格包裝。

零歐電阻相當於很窄的電流通路,能夠有效地限制環路電流,使噪聲得到抑制。電阻在所有頻帶上都有衰減作用 (零歐電阻也有阻抗),這點比電感的磁珠強。

JW 和 ZO 系列電阻值大約 0.05Ω,且標稱規格值為最大 0.05Ω。因此,一個分數寬容(以百分比零歐姆的理想值)將會是無限值的,所以跳線,零歐姆電阻器是不指定公差精度。

軸向插件型的零電阻器適用於自動插入設備,一般於本體標有一條黑色的色環。

德鍵的 JW 和 ZO 系列,為 PCB 提供了一種快速的連接方案:

  1. 藉由接點的連接,改變電路。
  2. 需要新的點連接的“事後設計”。
  3. 在 PCB 板無法連接的兩點,必須越過或跳過電路路徑。

允許客戶在 PCB 佈局的標準化,使用跳線及零歐姆電阻變化所需的模式,德鍵多樣式的跳線、零歐姆電阻器,可滿足設備互相連接介於點與 PCB 板之間的跳線或分頻器。
電郵或電洽我們此產品最新資訊。

下載 PDF 版本: 跳線 (JW),零歐姆電阻器 (ZO)。

特性 :
  • 包裝:帶裝/卷裝或散裝。引線材料:鍍錫銅引線。
  • 理想直-通過點之間的 PC 主板,最大阻值 0.05Ω符合 RoHS 標準和 100% 無鉛。

應用 :
  • 中斷處理,輸入和輸出分配。理想的電路板連接裝置,聯接 P.C.板上兩條線路。
  • 在 PCB 測試板虛擬元件,電路設計變更,接點的增減聯接。改變電路接點的連接。適用於自動插件

零歐姆電阻器 (ZO) 一般規格(單位: mm)

零歐姆電阻器 (ZO) 尺寸圖(單位: mm) 零歐姆電阻器 (ZO) 尺寸圖(單位: mm)
類型 功率 尺寸 (mm)
L Max. D Max. H ± 3 d+0.02 -0.04
ZO - 1/8 0.125W 4.2 2.0 28 0.5
ZO- 1/4 0.25W 6.8 2.5 28 0.5

(JW)跳線電阻器 一般規格(單位: mm)

跳線電阻器 (JW) 尺寸圖(單位: mm) 跳線電阻器 (JW) 尺寸圖(單位: mm)
類型 L±1 d+0.02 -0.04 H P JW-A 61.5 0.5 3 - 10 5 - 30 JW-B 61.5 0.6 3 - 10 5 - 30

跳線 (JW) - 零歐姆電阻器 (ZO) 電器特性

測 試 項 目 性 能
最大阻值 0.05Ω
線徑材料 tin-plead copper
本體材料 Electrical grade, high performance molding compound
絕緣電阻 Dry - 10,000MΩ; Wet - 100MΩ
耐電壓 Atomspheric-500V RMS, Reduced-325V RMS
絕緣熔斷 Resistor Insulation is self extinguishing within 10 seconds after externally applied flame is removed.
正確額定 25 AMPS at 25°C, dreading to 0 AMPS at 150°C

跳線及零歐姆電阻的用途

數字和模擬等混合電路中單點接地 (GND: Grouding/Earthing):
  • 地:電路中的一個參考點,該點電位作為標稱的零電位,其它所有電位均相對於該點而定。經常,但並非總是,將該點直接連接到地。
  • 地是參考的零電位,只要是地,最終都要接到一起,然後歸入大地。如果不連接在一起,就會產生"浮地",存在電壓差,容易積累電荷,易造成靜電。
  • 所有電壓都是參考地得出的,故地的標準要一致,各種地應短接在一起。人們認為大地能夠吸收所有電荷,始終維持穩定,是最終的地參考點。
  • 雖然有些 PCB 板子沒有接大地,但發電廠是接大地的,板子上的電源最終還是會返回發電廠後歸入地。
  • 如果把模擬地和數字地大面積直接相連,會導致互相幹干擾。不短接又不妥。

    有四種方法可解決此問題:
  1. 採用磁珠連接:
    磁珠的等效電路相當於帶阻限波器,只對某個頻點的噪聲有顯著抑製作用。
    使用時,需要預先估計噪點頻率,以便選用適當的型號。對於頻率不確定或無法預知的情況,磁珠不合適。
  2. 採用電容連接:
    電容隔直通交,易造成浮地。
  3. 採用電感連接:
    電感體積大,雜散參數太多,不穩定。
  4. 採用零歐姆電阻連接:
    零歐電阻能夠有效地限制環路電流,抑制噪聲。
    電阻在所有頻點上都有衰減作用(零歐電阻也有阻抗),這點要比磁珠強。

跨接時用於電流回路:
  • 當分割電地平面後,造成信號最短回流路徑斷裂,此時,信號回路不得不繞道,形成很大的環路面積,使電場和磁場的影響變強, 容易造成干擾。
    在分割區上跨接零歐電阻,可提供較短的回流路徑,減小干擾。

零歐姆電阻的功能

主要做為跳線使用:
  • 功能性強,安裝方便。

在數字和模擬等混合電路中,往往要求兩個地分開,並且單點連接:
  • 我們可以用一個零歐姆電阻來連接這兩個地,而不是直接連在一起。
  • 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地線被分成了兩個網絡,在大面積鋪銅等處理時,就會方便得多。附帶提示一下,這樣的場合,有時也會用電感或者磁珠等來連接。

替代保險絲用:
  • 由於 PCB 上走線的熔斷電流較大,如果發生短路過流等故障時,很難熔斷,可能會帶來更大的事故。
  • 由於零歐姆電阻的電流承受能力比較弱(其實零歐姆電阻也是有一定的電阻的,只是很小而忽略),過流時就先將零歐姆電阻器熔斷了,從而將電路斷開,故有些工程師採用此種方式來防止了重大事故的發生(本公司並不推薦此種方式)。
  • 有時也會用一些阻值為零點幾或者幾歐的小電阻來做保險絲。缺點是:熔斷的時間,溫度,電流,及電壓無法精確掌握。
  • 故不推薦用跳線或零歐姆電阻器來代替保險絲。如需使用保險絲功能,建議使用德鍵電子的熔斷型電阻器,或溫度保險絲電阻器

為調試預留的位置:
  • 可以根據需要,決定是否安裝,或者其它的值。有時也會用*來標注,表示由調試時決定。

作為配置電路使用:
  • 這個作用跟跳線或者撥碼開關類似,但是是通過焊接固定上去的,這樣就避免了一般用戶隨意修改配置。
  • 通過安裝不同位置的電阻,就可以更改電路的功能或者設置地址。
  • 空置跳線在高頻時相當於天線,用零歐姆電阻器(有貼片及引腳型可供選擇)的效果更佳。

其他用途:
  • 佈線時的跨線調試、或測試時的臨時取代其它元器件,作為溫度補償器件,或是出於 EMC 對策的需要。
  • 另外,零歐姆電阻比過孔的寄生電感小。

跳線 (JW) - 零歐姆電阻器 (ZO) 料號標識

ZO-1/4 - 0.25W TB
 
型號
ZO-1/4
ZO-1/8
JW-A
JW-B
 
額定功率(W)
0.25W
0.125W
包裝方式
TB 盒裝
P 散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