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精密電阻 高精密排阻 精密網阻

引腳型精密電阻

縮略圖
分類及簡述
1
德鍵金屬膜 RJ 精密系列,採用真空濺射技術,將多層合金金屬和鈀材料打到高純鋁的陶瓷棒上,形成堅固的金屬膜。使用先進的雷射激光微調阻值技術,以確保良好的電氣性能和低噪音,引線焊接到端蓋電鍍鐵帽,被覆合成樹脂漆,提供了機械,電氣和氣候的保護。
下載 RJ 系列 - PDF
2
德鍵電子 RE 超精密系列涵蓋了金屬膜電阻器精密範圍,並提供一個完整的選擇 MIL-PRF-55182 和 GJB244A-2001 質量標準,以及一個替代傳統的高精度應用的低成本解決方案。
下載 RE 系列 - PDF
3
德鍵電子精密 RN 模壓電阻系列,一貫的嚴格生產製程控制,並遵循標準的作業標準書,生產高質量,品質一致的高精密電阻元器件。採用先進真空濺射技術及高級金屬合金鈀材,將金屬皮膜多層附著於高純鋁的陶瓷基材上,以達到要求的溫度穩定性。可以指定作為所有超精密電子設備的設計,以及一個完整的選擇與 MIL-PRF-55182 和 GJB244A-2001 品質標準。
下載 RN 系列 - PDF
4
德鍵電子 EE 系列屬於基本型的超精密電阻,模壓封裝,25°C ~ 85°C,測試條件下溫度係數最高可到 ±2 PPM/°C,最低阻值覆蓋至 20 Ohm。提供給設計工程師全面的軍事合格品質的精密電阻元器件,德鍵電子先進金屬膜技術,進一步擴展其軍事產品的能力。
下載 EE 系列 - PDF
5
德鍵 NE 系列由模壓封裝成型,提供了機械,電氣和氣候的保護。覆蓋超低阻值範圍,具備高穩定,高精度,低溫度係數的技術特性,分流等技術要求的電子電路。
下載 NE 系列 - PDF
6
德鍵 UAR 性能範圍有效彌補了高精度、高穩定性網絡電阻、繞線電阻技術、與傳統電阻皮膜工藝迄今之間的高精度差距。代表是電阻工藝重要的技術進步,結合低溫度係數、高環境穩定性、和高頻性能。
下載 UAR 系列 - PDF
7
德鍵電子進一步擴展其精密元器件產品的性能,開發單列直插型網阻 UPRNS 系列,和雙列直插型網阻 UPRND 系列。並且提供設計工程師一種經濟型、高品質、性能優異、精密功率電阻器。其組成電阻的標稱阻值偏差,及溫度係數偏差具有相對的一致性,特別適用於有精密分壓,分流等技術要求的電子電路。
下載 UPRNS 系列 - PDF
8
雙列直插型精密網絡電阻,由德鍵生產的 EE/RE 1/10 成品,經選配組裝而成。具備高穩定性、高精度的電阻網絡,具有極低的溫度係數特性。德鍵電子精密網絡電阻技術,勝過當今所有其它傳統電阻的技術。這項技術經德鍵電子的研發和發展,並在此技術基礎上,擴展了精密網阻產品的廣泛應用。
下載 UPRND 系列 - PDF
9
德鍵電子的徑向引腳型、金屬薄膜、高精密網絡 UPR 電阻系列,可應用於建立高精度分壓器,和設置準確的放大器增益,為設計工程師提供了廣泛的應用範圍,且經濟實用的選型方案。
下載 UPR 系列 - PDF
10
在現代電子產品、通訊設備、儀器儀表、和消費產品趨向小型化,電路板的佈局設計密度也越來越緊密。因應市場的需求,德鍵電子緊接著 UPR 超精密系列,推出了 UPSC 小型化系列,溫度係數收窄至 C10 (±2 ppm/°C),小巧的網絡電阻的尺寸。
下載 UPSC 系列 - PDF

表面貼裝精密電阻

縮略圖
分類及簡述
1
精密貼片電阻系列,溫度係數只有±5ppm~±50ppm,超精密性±0.01%~1%,TaN 和 Ni/Cr 真空鍍厚膜,常應用於醫療設備,精密量測儀器,電子通訊等。
下載 AR 系列 - PDF
2
抗蝕薄膜超精密貼片電阻 PR 系列,具有特殊抗酸抗濕的鎳鉻皮膜,非常小的公差精度±0.1%,最低溫度係數為±25PPM/°C。常應用於自動化設備,醫療設備,通訊設備,自動控制設備及高科技多媒體電子設備等。
下載 PR 系列 - PDF
3
耐衝擊貼片電阻 PWR 系列,具有優秀的耐衝擊性能,公差為±0.5% ~ 5% ,高額定功率,改善工作額定電壓。常應用於診斷設備、工業控制、醫療設備和液晶視頻監視器等。
下載 PWR 系列 - PDF
4
高頻無感晶圓電阻器 RFM 高頻系列貼片型色環電阻,具備無感特性,適合於高頻電路使用。阻值範圍: 25Ω ~ 200Ω。阻值精度可達到 ±0.5%。散熱性好,(70°C) 功率可達到 0.75W。體積小。對高頻的射頻降功耗小,有益於高頻性能的穩定性和可靠性,是新一代表面貼裝線路設計的優質選擇。
下載 RFM 系列 - PDF
5
德鍵金屬膜 RJM 晶圓系列,採用先進薄膜技術,優越整體穩定性,廣泛應用於高功率設備,是新一代表面貼裝線路設計。結合高可靠性及晶圓無引線設計,具有先進水平的精度和穩定性,是為首次實現軸向高精度薄膜電阻器。這種獨特的組合使得產品非常適合於所有的應用要求,可以實現優異的可靠精度和穩定性。 典型的應用領域有電信、汽車、和醫療設備等,驗證了其可靠性並反映了優秀性能水平。
下載 RJM 系列 - PDF
6
德鍵表面貼裝浪湧脈衝電阻有 RGM16M,RGM17M,RGM18M,RGM72,RGM73 和 RGM74 系列,這功率型表面貼裝系列,都使用德鍵的金屬釉膜電阻元件的高含鋁陶瓷棒。RGM 系列於圓柱形電阻器的終端壓入鐵帽,以增加電阻器的散熱效果。金屬釉厚膜阻抗材料是在 1000°C 燒結到高純鋁的陶瓷棒,使其電阻皮膜堅實附著在瓷棒上。額定功率有 0.125W,0.25W,0.5W,1W,2W 和 3W 在 70°C。 阻值範圍從 50kΩ ~ 2GΩ,標準公差為 ±0.5%,最高電壓高達 10000V,電阻溫度係數為 TCRs ±100ppm/°C。最高工作溫度為 +155°C。
下載 RGM 系列 - PDF

繞線精密電阻

縮略圖
分類及簡述
1
德鍵電子 AH 功率型系列黃金鋁殼電阻器,外殼採用鋁合金製造,表面具有散熱溝槽,體積小,功率大,耐高溫,過載能力強,具有耐氣候性、高精度,標準低電感電阻,高穩定,強架構,其變通性佳多重組合選擇,有利於機械保護,更方便使用者安裝。
下載 AH 系列 - PDF
2
德鍵電子採用高純鋁陶瓷棒線繞,CNC 精密電子機床焊接,確保整個電阻的散熱性一致性。同時,德鍵使用了最先進的模壓封裝技術, 將功率型精密線繞電阻棒用環氧樹酯塑封包裝。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高穩定性,符合 MIL-R-93。
下載 BWW 系列 - PDF
3
德鍵電子生產的功率精密繞線電阻器 KNP-R 符合 MIL-R-26E (U 和 V 特性),最高熱點溫度高達375°C,阻值範圍寬達 0.01Ω ~ 82kΩ,精度高,體積小,溫度係數低。符合 RoHS 規範及 Lead-Free 無鉛標準。
下載 KNP-R 系列 - PDF

精密電阻常用術語

電阻溫度係數 Temperature Coefficient of Resistance (TCR)

典型的電阻溫度係數曲線圖
典型的電阻溫度係數曲線圖

電阻溫度係數(TCR)表示為改變電阻以 ppm(0.0001%)溫度為攝氏的每度變化(°C)。 例如,電阻器的 TCR +100 ppm/°C 的變化, +0.1% 總和於 10 度的變化量,與 +1% 總和於 100 度的變化量比。

在規格書中引述的 TCR 通常被引用在 +25°C 和 +25°C 到 +75°C 溫度係數曲線。溫度係數 TCR 通常不是線性的,而是隨著溫度拋物線,隨圖 Fig 1. 正說明這一點。通常的電路設計人員,將溫度係數曲線視為線性,除非是必要的非常精確的測量。 美國軍規標準 (MIL STD 202 Method 304) 是標準的 TCR 量測方法。下面的公式表示電阻值的變動率為 1 °C 在規定的溫度範圍:

  • TCR (ppm/°C) = (R - Ro) / Ro × 1 / (T - To) × 106
  • R: 量測阻值 (Ω) 在 T °C; Ro: 量測阻值 (Ω) 在 To °C
  • T: 量測溫度 (°C); To: 量測溫度 (°C) 在 To °C

在上下文中的網絡電阻,這 TCR 值稱為絕對 TCR,它定義了 TCR 具體網絡電阻的電阻單元。

絕對公差 Absolute Tolerance & 絕對溫度係數 Absolute TCR

絕對值是指網絡中所有組成電阻各自獨立的參數(阻值誤差或溫度係數)。

電阻電壓係數 Voltage Coefficient of Resistance (VCR)

電壓係數是外加電壓與電阻值的變化量。這是完全不同於功率導致電阻自身加熱的影響。電阻器的 VCR 100 ppm/V 將改變 0.1% / 10 伏的變化和 1% / 100 伏特的變化。 每一伏特電阻值的變動率如公式所示:

  • VCR (ppm/V) = (Ro - R) / Ro × 1 / ( Vo - V) × 106
  • R: 在基準電壓下量測阻值 (Ω) ; V: 基準電壓
  • o: 在高電壓下量測阻值 (Ω) ; Vo: 高電壓

最大工作電壓 Maximum Working Voltage

最高電壓連續不斷應用到電阻或電阻組件上。最大值適用的電壓是額定電壓在臨界電阻值或更低。如果電路設計許可,選擇較高阻值的電阻器或分壓器,將提高電阻器的性能,因為它會採用較低的功耗。

功率定義 Power Rating

功率根據物理大小,在抵抗上的允許的變化在使用壽命, 材料導熱性,絕緣和抗拒材料和四周操作條件。 為了獲得最佳效果,在低於其最高額定溫度和功率下,採用電阻的物理最大尺寸。 從來不持續使用最高的額定功率,除非你願意接受使用電阻器壽命縮短的變化。 如果電路設計許可,選擇高阻值的電阻器或網絡分壓器,將會減少功耗的水平和改善電阻器的性能,因為電阻是工作在低功耗水平。

額定功率 Rated Power

額定功率是最大的功率(瓦),它可以不斷應用於電阻器在額定環境溫度。
其基本的公式關係:公式:功率(瓦)=(電流(安培))2 × 電阻(歐姆)

如果電路設計許可,選擇高阻值的電阻器或網絡分壓器,將會減少功耗的水平和改善電阻器的性能,因為電阻是工作在低功耗水平。

額定電壓 Rated Voltage

最高電壓是指電阻在額定環境溫度下持續工作。額定電壓是從下面的公式計算,額定電壓最高不得超過最高工作電壓。
公式:額定電壓(V)=(額定功率(W)× 標稱電阻值(Ω))1/2
高壓電阻往往是封裝或浸於油中作為電弧過電壓,在空氣中,大約是每英吋1萬伏。德鍵的電阻器具有更高的額定電壓,由於其高平方數和相關的設計特點。

降額曲線 Derating Curve

典型降額曲線圖
典型降額曲線圖

描述電阻的工作溫度與最大連續功率值,允許在該溫度下之間的關係曲線。如果電路設計允許,選擇阻值較高電阻器或分壓器,可以提高電阻器的性能,因為它會採用較低的功耗。

標稱電阻值 Nominal Resistance

Nominal 標稱(來自拉丁語的意思是「名稱 Name」)一般是指概念的名稱,並且經常用來與實際名稱做區別。因此,標稱電阻值是指:一個設計的標準電阻值,用來作為實際電阻值的標稱參考。請參考電阻器色碼系統的標稱阻值表

耐電壓 Dielectric Withstanding Voltage

額定電壓負載可應用到電阻元件本體和外塗層之間,或電阻元件的安裝表面,不會導致擊穿。

噪音,雜訊 Noise

電阻噪聲在低電平信號時,具有很大的影響,如電荷放大器,高增益放大器,和其他對噪聲敏感的應用。噪音或雜訊是由於電阻的構造和製程所產生,,最好的方法是使用低噪音類型的電阻器於高敏感的產品。

精密電阻常用術語 PDF 下載

下載 精密電阻常用術語 PDF 檔案。

精密電阻器設計指南

介紹

即使在這個數字時代,數字測量和儀器儀表應用依靠一個或多個電阻準確性的阻值。為了保證系統的性能,設計人員必須瞭解哪些因素會影響精密電阻的阻值,以及這些因素如何共同影響來進行評價。

基本上有三種類型的錯誤來源需要理解。

  • 首先是測量誤差,這些因素限制了精度與該實際電阻值。
  • 其次,短期變化的因素,反映了不確定性的電阻值在客戶最近組裝電路板。
  • 第三,長期變化的因素,反映了電阻值在整個產品使用壽命期間的漂移。

這種組合所有這些因素被稱為總覽 (total excursion)。

測量誤差

注意是必須的,當測量精密電阻時,除了電阻誤差外,須將儀器的不確定度保持在一個可忽略水平。 除了控制測量儀器的溫度和電壓外,連接可能需要 4 個端口(Kelvin)和使用有屏蔽的電纜。 如果遇到很大的誤差時,使用保安技術 (guarding techniques) 可能可以消除表面洩漏路徑。

使用儀器必須有足夠的分辨率和溯源校準,使測量不確定性是可以量化的。如果不能測量不確定度不能被忽略,則應當記入。 例如,當檢測值為 0.01% 精度誤差的電阻,用 0.001% (10ppm) 不確定性的測量儀器,則可接受的精度誤差為 0.009%。

長期變化的因素

數據表往往舉出圖表的性能數據,使設計師評估電阻值改變的最高壽命。一般來說,只有這些圖表中,只有一個圖表最能反映實際的狀況。

保存限期適用於良性的環境。負載圖表中功耗是主要因素,長期濕熱圖表說明在潮濕的環境中可能遇到的狀況。

在所有這些測試中,最主要的阻值變化是發生在這段時間內的測試,之後阻值將趨於穩定。例如,1000 小時的負載圖表是一個很好的預測阻值變化指南,在較長時間的電阻使用。為了更加精確,用數學模型來推斷應用條件下及長期穩定性水平。

顯然,初始的校準可用於消除精度誤差和焊接過程引起的誤差。

短期變化的因素

最基本的因素是電阻的精度誤差和溫度係數 (TCR)。 精度誤差就是實際阻值與標稱阻值的最高百分比偏差,測量特定的溫度(一般是 25°C)。在某些情況下,測量電壓也需指定。

溫度係數 TCR 是指電阻值溫度變化的變化量。溫度係數 TCR 定義是最大的平均電阻值的變化量,於兩定義溫度間的每攝氏度溫度,並表示為 ppm/°C。 除非另有說明,精度誤差和 TCR 數字是有正負的,表示 "0.1%" 為 "±0.1%"。

當界定電阻的溫度範圍,有必要考慮內部環境溫度,如元件附近產生的熱效應和溫度上升,及電阻本身的散熱。

在某些情況下,還有其他因素會影響電阻值的測量。如高阻值和高電壓部分,測量電壓會影響所得到的阻值。 最大誤差源可以從電阻的電壓係數 (VCR) 計算得知,表示為 ppm/V。VCR 始終是負值的。客戶可以設定測量儀器的電壓,來映對實際運作的條件,以消除此錯誤。

另一個極端狀況,用於電流感測的非常低的電阻值,當溫差產生通過自我加熱,或其他原因,可能會產生熱電磁場在不同金屬的接口。這比電阻電壓下降要明顯,因此產生錯誤。設計對稱的熱源通過電阻,通常可以消除此錯誤的來源。

TCR 和 VCR 都可產生可逆性變化的電阻值;阻值會恢復到其原始值,如果在室溫下測量和標準的測量電壓。其他的變化是永久性的,並首先要考慮的是阻值飄移,產生於電路板組裝加工的印刷。這可以通過電阻焊接熱數據表解決。

精密電阻設計指南 PDF 下載

下載 精密電阻設計指南 PDF 檔案。

超精密排阻網阻電阻器概述及相關說明

高精密電阻器 Made in Token

德鍵電子擁有先進的設備及精密檢測儀器,具備高超的設計理念及豐富的設計經驗以及嚴格的製程,能及時滿足客戶設計需求及訂製方案,為客戶提供優質產品與服務。德鍵電子不斷創新,追求卓越,以市場為主導,保證對工業、軍事等領域客戶的長期承諾,滿足市場產品多樣化。

德鍵持續不斷地努力研發並製造新產品,以滿足市場不斷變化的應用需求。

精度百分之 0.01 和穩定性 2 PPM/°C TCR

德鍵研發生產的精密電阻元器件適用於商業、工業及軍事等領域,每一個出廠產品的品質和質量都經過專業技術人員及儀器的分析、檢測,以低成本高效益來滿足市場的需求。

長期驗證的服務

德鍵電子現擁有雄厚的技術力量、專業的行業知識及產品多樣化,並不斷的根據市場需求研發來承諾長期滿足客戶所需產品的需要及市場變化的需求

低溫度係數 TCR - 穩定狀態的捷徑

如果您必須保證更小的電阻值變化,德鍵電子提供了精確的電阻溫度係數低至 2 ppm/°C。TCR 用於指定一個電阻的穩定性,是最為人知的一個參數,是用於描述電阻元件對於溫度變化的敏感性,尤其是環境溫度的變化。

電阻器的 TCR 值說明了電阻值隨溫度變化的變化量。通常用 ppm/°C(百萬分之一每攝氏度)單位表示。

高精密網阻、排阻、電阻器 PDF 產品目錄下載

下載 高精密電阻器概述及相關說明 PDF 檔案。
下載 精密電阻、精密網阻、精密排阻產品目錄 PDF 檔案 (1.5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