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电陶瓷鉴频器

陶瓷鉴频器

缩略图
陶瓷鉴频器系列分类及简述
1
调频用JTCV10.7M系列贴片陶瓷鉴频器,免调整音频窄带型,搭配IC应用于FM程序检验,转换频率为有用的音频信号。
下载 JTCV10.7M 系列 - PDF
2
JT10.7M 调频用系列与 Murata CDA 10.7 系列相容。 JT10.7M系列为免调整音频窄带型,搭配 IC 应用于 FM 程序检验,转换频率为有用的音频信号。
下载 JT10.7M 系列 - PDF
3
JTC 通讯机用系列与 Murata CDBC 系列兼容,体积小,重量轻,更适合用于移动的通讯产品中,如手机、袖珍型呼叫器、无线电话等。
下载 JTC 系列 - PDF
4
JTM 通讯机用系列由宽带的压电陶瓷组成,是理想的通讯元器件,有着体积小、重量轻、免调整测试电路、高选择性、稳定性佳的特点。
下载 JTM 系列 - PDF

调频波的检测方法

什么是陶瓷鉴频器

鉴频器能转换频率成音频,只用于 FM 调频广播独立的检测系统。 调频波的检测,是通过在电路中的频率和输出电压之间的线性关系。

调频波的检测方法被称为检测比 (Ratio Detection),福斯特西利检测法 (Foster-Seeley detection) ,正交检测法 (quadrature detection),峰值差分检测法 (differential peak detection) 等。

正交检测法 Quadrature Detection

这种检测方法最初是作为一个电视机的音源探测器,但最近它已成为消费市场流行的应用(如:FM 调谐器,汽车音响等)。 正交检测法采用正交相特征。

FM 调频信号直接由一边 IC 倍增器输入,供应到另一边的倍增器的 FM-IF 调频中频信号输入,这是通过相位移电路中的应用,主要由储能电路调谐调频。 藉由陶瓷谐振器相特征的特点来作为陶瓷鉴频器,我们就可以不用调整 FM-IF 调频电路。

检测比 Ratio Detection

检测比是目前最常使用的方法。设计电路中的陶瓷谐振器阻抗特性,线圈探测器可以省略,不必要调整。

峰值差分检测法 Differential Peak Detection

峰值差分检测法是由 RCA 为一个电视机的音源探测器开发的。该方法具有如下特点。

  • 可输出大级别。
  • 有一个同步线圈功能。

非线性的同步特点,互补运用可纠正中频电压。因此,可以取得线性关系。

频波的检测方法 PDF 下载

下载 调频波的检测方法 PDF 档案。

陶瓷鉴频器概述及相关说明

德键陶瓷鉴器概述

德键电子自行研制开发的特殊压电陶瓷材料,与村田滤波器、村田鉴频器系列相容;提供性能稳定、量产价格的压电陶瓷元器件。

主要用于通讯及消费性产品。压电陶瓷体积小、质量轻、价格便宜、广泛用于射频前端和中频。鉴频器主要用于通讯及消费性产品,是目前电子、电器、资讯产品使用量最大、稳定性高、信赖度高的压电陶瓷元器件。

德键陶瓷鉴频器的优势

德键提供高品质的零部件,根据每个客户的特殊需求,在性能,成本和技术方面,可做相对应的配合。对于陶瓷鉴频器有关的市场资源开发或已停产的压电产品,建议您联系我们的销售部,以便将你的要求转达德键相关部门。

陶瓷鉴频器相关 PDF 下载

下载 陶瓷鉴频器 概述及相关说明 PDF 档案。
下载 陶瓷鉴频器产品目录 PDF 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