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高頻高阻電阻 分流電阻 陶瓷電阻器

高壓電阻、高頻電阻、高阻密封電阻器

縮略圖
分類及簡述
1
德鍵的非磁性貼片高阻兆歐電阻 (HM) 系列,適用于醫學高磁場應用領域,如電子電路位於電腦斷層掃描 (CT) 和磁共振 (MRI);或在極端環境中運行的石油和天然氣工業,如油井的下孔儀器;或在航空航太應用中的飛行控制等。
HM 系列 - PDF
2
大功率高壓電阻 (HI80P) 有高額定功率 20W ~ 300W,阻值範圍 1Ω ~ 1GΩ,精度公差 D(±0.5%)、F(±1%)、J(±5%)、K( ±10%),温度系数最低可達 25ppm (25°C ~105°C),標準温度系数為 50ppm。
HI80 系列 - PDF
3
圓柱形高壓精密分壓電阻器 (HI80M) 具有高品質,高電壓,多功能,無感,厚膜等特性,提供高達 80 KVdc 的電壓處理能力,工作溫度範圍為 -55°C 至 +125°C,寬廣的電阻範圍 2MΩ 至 1GΩ,R2/(R1+R2) 電阻比 1:1000 至 1:20000,功率可達 41W。
HI80M 系列 - PDF
4
這種獨特的工藝在三種尺寸中 HI82-30,HI82-40,及HI82-50,具有特定的電阻值大小,阻值範圍從 1MΩ 到 10TΩ, 精度公差有 0.25% 到 30% 可供選擇,溫度係數 25ppm 到 1000ppm。
HI82 系列 - PDF
5
德鍵片狀厚膜分壓電阻器 (HI83) 為廣泛的電阻值範圍提供穩定的性能,電壓額定值高達 35K。最大分壓比 1000:1 ( 分壓比大於 1000:1 ,如 2000:1,4000:1,及 5000:1 可應要求提供),最小分壓比為 40:1。
HI83 系列 - PDF
6
RI80 採用特殊的厚膜金屬釉膜電阻元件和蛇形圖案設計 (Serpentine Pattern Design),提供理想的成本效益,穩定性高,精度精確,耐高電壓的特點,適用於多種測量,分壓器電路和控制功能,交直流或脈沖電路,及高壓電力電子設備。使用環境溫度為-55°C至+70°C。
RI80 系列 - PDF
7
碳晶實芯電阻器(CCR)具有良好的耐沖擊電壓性能,在因故障而開路的方面比繞線電阻和鍍膜電阻有更高的可靠性。
CCR 系列 - PDF
8
採用特殊的高純鋁陶瓷管材料,以及最新的加工技術處理,嚴格控制的生產製程,生產性能穩定的管狀玻璃釉膜高壓功率電阻器,溫度係數收窄至 ≤ 100 ppm/°C。高電壓處理能力高達 100 千伏,功率高可達 800 W。德鍵獨特的精密蛇形轉印製程技術,提供多樣化的尺寸、電極端口、及特殊電阻值。RI85 出色的穩定性能,提高您高壓系統的性能。
RI85 系列 - PDF
9
德鍵電子提供客戶自定義的設計的電阻網絡、高阻值、高電壓電阻、高壓分流網絡電阻、和高壓分流器等,符合 RoHS 標準及種類眾多配置。通過高端技術的應用,NTK 提供超薄型、單直插式封裝配置,自定義的 SIP 電阻網絡,及多項的組合特性,包括:低溫度係數 TCR 250 ppm/°C (可訂製 ppm/°C 或更小 TCR),操作溫度範圍 -55°C ~ +125°C (可訂製更高的溫度),低電壓係數 VCR 1ppm / 5ppm / 10ppm (可訂製其他的參數),扁平超薄,無電感量,低噪音。
NTK 系列 - PDF
10
採用 96% 的高純氧化鋁陶瓷材料為加工基材,經德鍵嚴格生產製程,控制最重要的穩定性能,使公差精度為 F(±1%), G(±2%), J(±5%), K(±10%), and M(±20%)。可以處理高達 30 千伏高電壓。這種獨特的工藝,提供了多種多樣可選擇的尺寸和電極終端,及精確具體的應用電阻值。這款穩定的高壓電阻器 RI82,可提高你的高壓系統性能的精度。
RI82 系列 - PDF
11
RMCA,RMCB 阻尼電阻系列,又稱為阻尼陶瓷電阻器,氧化鋅陶瓷線性電阻器。採用氧化鋅等無機材料製成的陶瓷體導電線性電阻體。陶瓷電阻具有瞬間吸收大功率的特點,及具有無感,耐高壓,體積小,性能穩定等特性。金屬陶瓷電阻在 RC 緩衝電路,高壓電源,和浪湧限制器方面,提供了更高的性能的選擇。
RMCA, RMCB 系列 - PDF
12
金屬陶瓷阻尼電阻 RMCC 系列,設計主要是用於啟動/限流的焊接設備,電機控制,電力,繼電器/斷路器,激光電子源配件,高壓電力配件,火花塞干擾抑製器,交直流或脈衝電路及高電壓設計之設備中,放電/電壓洩放中的半導體沉積,X射線/CT掃瞄,醫療設備,假負載,電擊去纖顫器,射頻發生器,冶金,感應發生加熱,監視器中馳返變壓器 (FBT),彩色顯示器用聚焦電位器,軍用雷達,激光高能射線。
RMCC 系列 - PDF
13
耐沖擊型玻璃釉膜功率電阻是用金屬玻璃釉鍍於磁棒上面,有著極佳的耐沖擊特性及高溫穩定性。德鍵電子生產的耐沖擊電阻、浪湧電阻、玻璃釉膜電阻器,價格便宜,廣泛應用於高功率設備。
RCR 系列 - PDF
14
RMCD 是陶瓷無感高壓管形電阻。由體積較大的電阻材料製成,這些電阻有能力處理比線繞或金屬膜電阻更高的脈衝功率,使 RMCD 適合於快速能源吸收和高能量脈衝工作。RMCD 高壓電阻分壓器提供高峰值電壓和功率能量結合成極高工作電壓。
RMCD 系列 - PDF
15
在高頻電路設計時,德鍵的 RY31A 高壓高頻電阻器是最佳選擇。傳統的螺旋切割微調阻值的電阻器易於產生寄生電感,是不能接受於高頻及脈衝能量的應用。電信領域設備是 RY31A 系列最典型的應用。
RY31A 系列 - PDF
16
德鍵 RH1 金屬釉膜高阻電阻器,是封裝在一個玻璃管狀的外殼,用玻璃管導電帽連接在電阻兩端的引線。電阻器的金屬釉皮膜阻抗路徑,被保護在熱封的電阻器與導電路徑之間,以避免熱損傷,從電極鐵帽與提供電力的路徑之間 形成阻斷保護。使用環境溫度為-55°C至+80°C。
RH1 系列 - PDF

高壓電阻、高頻電阻、高阻密封電阻術語及詞彙表

金屬陶瓷 Cermet

陶瓷阻抗元件是由玻璃和金屬氧化物材料混合而成。金屬氧化物通常為 RuO2 或 AgPt 合金。將金屬陶瓷材料噴塗在片式基板或圓柱棒上,然後於 850℃ 燒結生成厚膜電阻。在電子工業陶瓷材料通常稱為厚膜粘貼。

臨界電阻值 Critical Resistance Value

最高的標稱電阻值的額定功率下,可連續使用不超過最高工作電壓的阻值稱為臨界電阻值。額定電壓等於臨界電阻值的最高工作電壓。如果電路設計允許,選擇阻值較高電阻器或分壓器可以消除這一層考慮。

降額曲線 Derating Curve

典型降額曲線圖
典型降額曲線圖

描述電阻的工作溫度與最大連續功率值,允許在該溫度下之間的關係曲線。如果電路設計允許,選擇阻值較高電阻器或分壓器,可以提高電阻器的性能,因為它會採用較低的功耗。

最大工作電壓 Maximum Working Voltage

最高電壓連續不斷應用到電阻或電阻組件上。最大值適用的電壓是額定電壓在臨界電阻值或更低。如果電路設計許可,選擇較高阻值的電阻器或分壓器,將提高電阻器的性能,因為它會採用較低的功耗。

電阻電壓係數 Voltage Coefficient of Resistance (VCR)

電壓係數是外加電壓與電阻值的變化量。這是完全不同於功率導致電阻自身加熱的影響。電阻器的 VCR 100 ppm/V 將改變 0.1% / 10 伏的變化和 1% / 100 伏特的變化。 每一伏特電阻值的變動率如公式所示:

  • VCR (ppm/V) = (Ro - R) / Ro × 1 / ( Vo - V) × 106
  • R: 在基準電壓下量測阻值 (Ω) ; V: 基準電壓
  • Ro: 在高電壓下量測阻值 (Ω) ; Vo: 高電壓

功率定義 Power Rating

功率根據物理大小,在抵抗上的允許的變化在使用壽命, 材料導熱性,絕緣和抗拒材料和四周操作條件。 為了獲得最佳效果,在低於其最高額定溫度和功率下,採用電阻的物理最大尺寸。 從來不持續使用最高的額定功率,除非你願意接受使用電阻器壽命縮短的變化。 如果電路設計許可,選擇高阻值的電阻器或網絡分壓器,將會減少功耗的水平和改善電阻器的性能,因為電阻是工作在低功耗水平。

額定功率 Rated Power

額定功率是最大的功率(瓦),它可以不斷應用於電阻器在額定環境溫度。

其基本的公式關係:公式:功率(瓦)=(電流(安培))2 × 電阻(歐姆)。

如果電路設計許可,選擇高阻值的電阻器或網絡分壓器,將會減少功耗的水平和改善電阻器的性能,因為電阻是工作在低功耗水平。

額定電壓 Rated Voltage

最高電壓是指電阻在額定環境溫度下持續工作。額定電壓是從下面的公式計算,額定電壓最高不得超過最高工作電壓。

公式:額定電壓(V)=(額定功率(W)× 標稱電阻值(Ω))1/2

高壓電阻往往是封裝或浸於油中作為電弧過電壓,在空氣中,大約是每英吋1萬伏。德鍵的電阻器具有更高的額定電壓,由於其高平方數和相關的設計特點。

典型的電阻溫度係數曲線圖
典型的電阻溫度係數曲線圖

電阻溫度係數 Temperature Coefficient of Resistance (TCR)

電阻溫度係數(TCR)表示為改變電阻以 ppm(0.0001%)溫度為攝氏的每度變化(°C)。 例如,電阻器的 TCR +100 ppm/°C 的變化, +0.1% 總和於 10 度的變化量,與 +1% 總和於 100 度的變化量比。

在規格書中引述的 TCR 通常被引用在 +25°C 和 +25°C 到 +75°C 溫度係數曲線。溫度係數 TCR 通常不是線性的,而是隨著溫度拋物線,隨圖 Fig 1. 正說明這一點。通常的電路設計人員,將溫度係數曲線視為線性,除非是必要的非常精確的測量。 美國軍規標準 (MIL STD 202 Method 304) 是標準的 TCR 量測方法。下面的公式表示電阻值的變動率為 1 °C 在規定的溫度範圍:

  • TCR (ppm/°C)
    = (R - Ro) / Ro × 1 / (T - To) × 106
  • R: 量測阻值 (Ω) 在 T °C; Ro: 量測阻值 (Ω) 在 To °C
  • T: 量測溫度 (°C); To: 量測溫度 (°C) 在 To °C

在上下文中的網絡電阻,這 TCR 值稱為絕對 TCR,它定義了 TCR 具體網絡電阻的電阻單元。

噪音,雜訊 Noise

電阻噪聲在低電平信號時,具有很大的影響,如電荷放大器,高增益放大器,和其他對噪聲敏感的應用。噪音或雜訊是由於電阻的構造和製程所產生,最好的方法是使用低噪音類型的電阻器於高敏感的產品。

高壓高頻高阻術語及詞彙表 PDF 目錄下載

下載 高壓電阻、高頻電阻、高阻密封電阻術語及詞彙表 PDF 檔案。

高壓、高頻、高阻電阻器產品概述及相關說明

最佳性價比 - 高阻密封、高頻、高壓電阻

德鍵電子推出的高壓電阻器,同時適用於商業用和工業用的高壓系統,系列產品包括:高阻抗、高電壓、高頻率、高電真空管密封、棒狀/片狀玻璃釉膜電阻、以及金屬陶瓷電阻, 提供給客戶一系列高壓元組件的完整選擇。德鍵優異的高壓電阻性能,結合低成本高效益的生產,使德鍵高壓電阻元器件的性價比更高。 這些高電阻,高頻,高電阻梅格公認的性能結合起來,象徵性的抵抗系統的新設計元素,和高電壓應用。

需詳細機械特性或電氣特性的規格,請聯繫我們的銷售代表以取得更多的信息。

高壓電阻的應用

設計成蛇形狀圖案的絲網印刷或金屬陶瓷材料生產的電阻器,在高電壓情況下,展現出連續波和脈衝的關鍵性優勢。 其中包括雷達和廣播發射器,X 射線系統,去纖顫器,激光器,高電壓半導體工藝設備的應用,應用中要求高壓電阻必須能處理峰值電壓從千伏至 75KV。

典型應用包括電容充/放電的電流抑制,起貨鉤,和管弧電路。 在這些用途,金屬陶瓷電阻及厚膜高壓電阻提供極低電感量,高平均功率,在高電壓的穩定性,和在極端峰值功率的耐用性。一般的皮膜電阻器通常是不能承受高電壓脈衝的應用。

浸油

對於一些高電壓應用中,需要將元件沉浸在油中,以減少電弧的影響。德鍵可提供適合浸油的高壓電阻器,建議用變壓器油或 SF6。

射頻/數字負載和高頻率的應用

德鍵無感高壓電阻器被廣泛應用於高頻射頻、廣播、和通信設備,主要因其無電感量(低感量)的特點。 其優良的無感性功率處理能力,可處理上千兆赫的頻率範圍,而不犧牲功耗。

一般的皮膜電阻也可提供無感性的特點,應用射頻設備,但他們受尺寸大小的限制和電阻皮膜可靠性問題,有皮膜被燒壞潛在可能性。尤其是應用在高頻脈衝設備,如數字廣播和電視發射機台等。

高壓電阻應用注意事項

  • 由於高電壓,可出會現在電阻兩端冒蓋和附近的金屬部分,電阻應被安裝在一個適當的距離,遠離其他導體。
  • 適當數量的電阻常被組合成電阻架櫃,來符合耐更高電壓的需求。但須注意:任何單一的電阻器都不建議使用大過於規格書所建議的功耗。
  • 電阻軸向引腳不可彎曲小過電阻本體直徑兩倍。如需模封高壓電阻,建議採用矽樹脂包封。

PDF 高壓電阻器產品目下載錄

下載 高壓電阻、高頻電阻、高阻密封電阻器產品目錄 PDF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