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光敏傳感器 環保光敏三極體

環保光敏三極體 Φ3

縮略圖
分類及簡述
1
(PT-A1-AC-3-PE-850)是一款光敏三極管,典型入射波長為 λp = 850nm。對 2856K 色溫的可見光敏感高,輸出電流大。它的控制距離遠,有效控制距離大於 1.5 米,靜態下電流損耗小。靈敏度好,低照度下起控靈敏,強光下電流信號輸出穩定。
下載 PT-A1-AC-3-PE-850 系列 - PDF
2
德鍵環保光敏傳感器(PT-BE)符合 RoHs,提供多樣外型尺寸用於各種封裝。環保光敏傳感器,低照度下起控靈敏,強光下電流信號輸出穩定。多個光敏同時使用時均能保證感光效果一致,不誤觸發。符合玩具類最新環保要求。
下載 PT-A2-AC-3-BE-850 系列 - PDF
3
圓頭環保光敏三極管,常用於紅外接收,超薄多點紅外對射觸摸屏,及各類高照度或可見光干擾較強的產品,如各類紅外光控、紅外對射,紅外反射等電子產品。替代傳統 CDS 光敏電阻,不含鎘、鉛等有害物質,符合歐盟 ROHS 標準。
下載 PT-IC-BC-3-PE-550 系列 - PDF

環保光敏三極體 Φ5

縮略圖
分類及簡述
1
(PT-A1-AC-5-HE-850) 環保光敏組件可以直接替代最通用硫化鎘光敏電阻 (CdS),符合 Rohs 指令標準,無鉛無鎘。德鍵 LED 封裝的可見光照度傳感器,輸出電流直接和光強度呈線性比例關係,內置的濾光片,使整個傳感器的光譜響應接近人眼的光譜光視效率曲線,具有溫度穩定性,低暗電流,低工作照度。
下載 PT-A1-AC-5-HE-850 系列 - PDF
2
德鍵的光芯晶片 (PT-A4-AC-5-PN-850) 能正確的解決方案。環境光傳感器芯片增強了節能,自動靈敏度,自動靈敏度,LED 背光,LCD 顯示屏代碼產品,儀器,工業設備等各方面的性能。輸出電流直接和光強度呈線性比例關係,內置的濾光片,使整個傳感器的光譜響應接近人眼的光譜光視效率曲線。
下載 PT-A4-AC-5-PN-850 系列 - PDF
3
(PT-A2-AC-5-BE-850) 低照度下起控靈敏,強光下電流信號輸出穩定。多個光敏同時使用時均能保證感光效果一致,不誤觸發。自動調節背景光 (如LCD、手機、照像機、電腦攝像頭、安防監控機等)。適用於控制各類光控類玩具,及紅外檢測測試設備等。
下載 PT-A2-AC-5-BE-850 系列 - PDF
4
環保光敏三極管,常用於紅外接收,超薄多點紅外對射觸摸屏,及各類高照度或可見光干擾較強的產品,如各類紅外光控、紅外對射,紅外反射等電子產品。替代傳統 CDS 光敏電阻,不含鎘、鉛等有害物質,符合歐盟 ROHS 標準。
下載 PT-A2-AC-5-PE-850 系列 - PDF
5
光敏三極體又稱光電三極體,它是一種環保光敏傳感器中的光電轉換器件,其基本原理是光照到 P-N 結上時,吸收光能並轉變為電能。當光敏三極體加上反向電壓時,管子中的反向電流隨著光照強度的改變而改變,光照強度越大,反向電流越大。
下載 PT-A2-AC-5-PN-850 系列 - PDF
6
德鍵環保光敏傳感器(PT-BE)符合 RoHs,提供多樣外型尺寸用於各種封裝。圓頭環保光敏三極管,常用於紅外接收,超薄多點紅外對射觸摸屏,及各類高照度或可見光干擾較強的產品,如各類紅外光控、紅外對射,紅外反射等電子產品。
下載 PT-A1-FC-5-BE-940 系列 - PDF
7
圓頭環保光敏傳感器,低照度下起控靈敏,強光下電流信號輸出穩定。多個光敏同時使用時均能保證感光效果一致,不誤觸發。符合玩具類最新環保要求。適用於各類光控照明產品 (如小夜燈,草坪燈,太陽能燈等);自動調節背景光 (如LCD、手機、照像機、電腦攝像頭、安防監控機等)。
下載 PT-A1-DC-5-BN-940 系列 - PDF

光敏傳感器 - 料號編碼說明

型號
PT 光敏三極體
PD 光敏二極體
 
光芯片型號
IC
A1
A2
A4
A8
 
顏色
DC 暗透明
AC 亮光透明
GC 深綠透明
BC 深藍透明
FC 暗透明,
防可見光干擾
 
尺寸
3 3 mm
5 5 mm
0603 1.2×0.8 mm
1206 3.2×1.5 mm
3528 3.5×2.8 mm
 
外形
PE 平頭有邊
PN 平頭無邊
BE 圓頭有邊
BN 圓頭無邊
HE 草帽有邊
HN 草帽無邊
 
感光峰值波長
520 520 nm
550 550 nm
580 580 nm
850 850 nm
940 940 nm

光敏三極體使用注意事項

安裝 :

產品安裝在 PCB 上,不能造成對引線施加壓力。

產品存儲 :

  • 未打開原始包裝的情況下,建議存儲的環境為: 溫度: 5°C ~ 30°C,濕度: 85% 以下。
  • 打開原始包裝後,建議存儲環境為: 溫度: 5°C ~ 30°C,濕度: 60% 以下。
  • 本產品是濕度敏感器件,為避免原件吸濕,建議打開包裝後,將其儲存在有乾燥劑的密閉容器內,或者儲存在氮氣防潮櫃內。
  • 打開包裝後,原件應該在 12 小時內使用。
  • 如果乾燥劑失效或者器件暴露空氣中超過 12 小時,應作除濕處理: 條件: 60°C / 24H。

清洗 :

  • 在任何情況下,清洗時間應在常溫 1 分鐘之內進行。
  • 清洗產品時推薦使用酒精作為清洗劑。如使用其他清洗劑,需先確認清洗劑是否會腐蝕環氧體。氟利昂不能作為清洗劑。
  • 不可用水清洗,以免腐蝕引線,建議使用酒精。
  • 用超聲波清洗產品時,超聲功率和時間應分別小於 300W 和 30 秒;PCB 和產品不能接觸振蕩器;不能使 PCB 上的產品產生共振。
  • 本型號為靜電敏感器件,所以靜電和電湧會損壞產品。要求使用時佩帶防靜電腕帶,所有的裝置、設備、機器、桌子、地面都必須防靜電接地。

焊接 :

  • 膠體不可浸入錫槽內。
  • 加熱過程中不能對引線施加壓力。
  • 推薦焊接條件。
  • 波峰焊:120°C < 60s、260°C < 5s;手工焊:260°C < 5s、340°C < 3s。

引線成型 :

引線成型需在焊接前完成。不能以靠近環氧體的支架根部為支點成型。成型位置應離環氧本體 5mm 以上,特殊情況需在 5mm 以下 (但應 ≥ 2mm) 成型的,應製作特製的夾具,成型時固定住靠近環氧體的管腳部位,盡量減少對環氧體的作用應力,防止因應力過大造成產品開路及其環氧體裂損。

光敏傳感器產品總目錄 PDF 下載

下載 環保光敏三極體 CdS光敏電阻器 環保可見光光敏傳感器 環保貼片光敏傳感器 PDF 格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