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功率電感 環型線圈 扼流圈 抗流線圈 共模線圈

固定電感/線圈

縮略圖
系列分類及簡述
1
德鍵 (TCRCS) 系列阻流線圈規格齊全,具有品質因素好,自共振頻率高,可獲得較大的感應電流,漏磁小等優點。阻流線圈電感 (TCRCS) 採用開磁路構造設計,用 PVC 或 UL 熱縮套管保護,有立式和臥式結構,有結構性佳、體積小、高 Q 值、低成本等特點。
下載 TCRCS 系列 - PDF
2
功率大電流電感器 (TCDY) 由高磁化率鎳磁芯繞線集成電路結構。鎳芯大電流電感(TCDY)額定電流測量高達 DC 40 Amp,頻率高達 1.0 MHz,低直流阻抗,易散熱性。三種緊湊尺寸可供選擇,8.2mm x 8.2mm, 10.2mm x 10.2mm, 和 12.5mm x 12.5mm。
下載 TCDY 系列 - PDF
3
對角位插件式大電流功率電感器 (TCDU),額定電流測量高達 DC 33 Amp,頻率高達 1.0 MHz,低直流阻抗,易散熱性。三種緊湊尺寸可供選擇,8.5mm x 8.5mm, 10.2mm x 10.2mm, 和 11.5mm x 11.5mm。優異的性能使其成為現今應用的理想選擇。
下載 TCDU 系列 - PDF
4
降低電子設備的電磁干擾已成為電子産品是否有市場的關鍵問題。而軟磁材料已成為 EMI 濾波器中不可少的元件,並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德鍵電子採用多種軟磁材料,利用軟磁材料具有的獨特性能,製成的各種抑制 EMI 元器件,使其在抗電磁干擾領域發揮主要作用,並廣泛地應用於各種電子電路和設備之中。
下載 TCUU 系列 - PDF
5
德鍵 TCAL 色環電感器系列,以高效率自動化制程生産,提供全系列的高品質電感産品,完全適合自動插件作業,提供 0204,0307,0410,和 0510 尺寸型號,德鍵提供色環電感多種選項,包括臥式軸向引線編帶,成型立式徑向引線編帶。
下載 TCAL 系列 - PDF
6
超薄型,大電流,功率電感器 (TCDA) 將移動電話、相機、筆記本電腦的磁盤驅動器、及便攜式音頻播放器,整合到更加狹小的電路板空間中。(TCDA) 滿足直流轉換器和電路板上對大功率轉化終端元件高效率要求。
下載 TCDA 系列 - PDF
7
徑向扼流圈(TCRB),具有開路磁路結構設計,高額定電流,使 TCR 更好。德鍵 TCRB 系列阻流線圈規格齊全,具有品質因素好,自共振頻率高,可獲得較大的感應電流,漏磁小等優點。
下載 TCRB 系列 - PDF
8
電源線圈電感器,高Q值,阻流交流電流通過扼流圈。採用開磁路構造設計,有結構性佳、體積小、高 Q 值、低成本等特點,適用于筆記型電腦、噴墨印表機、影印機、顯示監視器、手機、寬頻數據機、遊戲機。
下載 TCRC 系列 - PDF
9
抗流電感(TCRS)徑向扼流閉磁路結構,為更高頻率而設計。TCRS 阻流線圈系列,符合 RoHS 標準,無鉛焊接技術及 100% 無鉛。提供完整線圈電感器尺寸,感量範圍齊全,可依客戶的需求製造。
下載 TCRS 系列 - PDF
10
強大高效的大電流功率電感器(TC1213),用於電源電路,具有高能量密度。德鍵 TC1213 系列小型固定電感器是將漆包線或絲包線直接繞在棒形、工字形、或王字形等磁芯上,外表裹覆環氧樹脂封裝在塑料殼中。
下載 TC1213 系列 - PDF
11
德鍵電子 TCAC 系列空心線圈及彈簧線圈,具有結構簡單,電感量精度高,分佈電容小,自諧頻率高,溫度係數小,穩定性好,抗干擾能力強,是一種可在高頻下應用的電感器。
下載 TCAC 系列 - PDF
12
德鍵 TCTC 環型鐵芯不但磁性能優良,而且還有許多機械方面的優點:片間壓力可以嚴格控制,並且可達到 95% 的同一水準。採用浸漬技術,可使鐵芯成為牢固的整體,在繞線和加工過程中不變形;由于環型鐵芯非常牢固,減少了磁致伸縮力的影響,因而減少了振動和音頻噪聲。
下載 TCTC 系列 - PDF
13
TCFB 系列鐵氧體磁珠與普通的電感相比,具有更好的高頻濾波特性。鐵氧體在高頻時在高頻時呈現電阻特性,相當於品質因數很低的電感器,所以能在相當寬的頻率範圍內,保持較高的阻抗,從而提高高頻濾波效能。
下載 TCFB 系列 - PDF
14
德鍵 TCPC 插件型系列,小型固定功率電感器有臥式和立式兩種。TCPC 小型固定系列電感器是將漆包線或絲包線直接繞在棒形、工字形、或王字形等磁芯上,外表裹覆環氧樹脂封裝在塑料殼中。
下載 TCPC 系列 - PDF
15
德鍵 TCWB 系列寬頻抗流線圈,採用相互絕緣的線圈磁芯繞制法,以保證在瞬時過電壓作用下線圈的匝間不發生擊穿短路,及當線圈流過瞬時大電流時,磁芯不出現飽和。線圈中的磁芯與線圈絕緣,以防止在瞬時過電壓作用下兩者之間發生擊穿。德鍵的單層繞制工藝,可減小線圈的寄生電容,並增強線圈對瞬時過電壓的能力。
下載 TCWB 系列 - PDF

固定電感器常用術語

空芯電感(陶瓷型芯電感)

空芯電感通常被稱為「陶瓷型芯」電感。空芯電感是最常用於高頻應用中,低電感值,非常低的磁芯損耗和高 Q 值是必需的。

陶瓷無磁性。因此,陶瓷型芯電感不存在增加通透性由於本身核芯材料特性。其主要目的是提供一個線圈形狀。在某些設計中,也提供了引腳結構。 陶瓷具有非常低的熱膨脹係數。這允許較高工作溫度範圍及電感穩定性。

軸向電感器

電感引線結構由本體兩端引出。軸向電感器,可為電源應用和RF應用,可由很多磁芯材料組成,包括基本的酚醛,鐵氧體和鐵粉類型。 有棒狀和線軸狀兩種。軸向電感器非常適合帶裝和卷裝的包裝方式,便於自動插件。

射頻扼流

另一個射頻電感器的名稱,其目的是篩選出的信號或抑制。

什麼是電感器?

被動組件是設計用來抵禦電流的變化。電感器通常稱為「交流電阻」。 抗電流變化的能力及能儲存能量磁場,是電感器最主要的特性。電流穿過電感會產生磁場。不斷變化的磁場引導電壓相對於電流的產生。 此阻礙電流變化的屬性被稱為電感。在誘導的電壓由一個電感改變電流被定義為:
公式: V = L di/dt;    V (誘導電壓); L (電感量)

DCR (直流阻抗)

電感阻抗量測於無交流電狀態下。DCR 常在電感器設計中被最小化。單位為歐姆,通常被額定為最大值。

EMI

EMI 是一個縮寫的電磁干擾。EMI 是不必要的電能,以任何形式存在。 EMI 經常與「噪音」交替使用。

鐵氧體磁芯

鐵氧體是一種磁材料組成的混合氧化物的鐵和其他元素,都是為了有一個晶體的分子結構。一般組成鐵氧體 xxFe2O4 其中,xx代表一個或幾個金屬。最流行的金屬組合為錳,鋅(MnZn),鎳和鋅(NiZn)。這些金屬可以很容易地磁化。

阻抗

阻抗的電感器的電流流動的總阻力,目前,包括交流和直流份量。在直流份量的阻抗僅僅是直流電阻的繞線線阻。 交流阻抗組成部分包括電感電抗。下面的公式計算感抗理想電感(即一無虧損狀態)的正弦交流信號。公式 Z = XL = 2ΠƒL
這個方程式表明,高阻抗形成是由較高電感值,或較高的頻率所形成。

電感量及公差

該屬性的電路元件是傾向於阻止任何電流改變流過它。 電感對於一個給定的電感量是受核芯材料、核芯的形狀和大小、轉數和形狀的線圈影響。電感器往往有其電感量表示微亨利值(μH)。

電感公差字母表
字母 電感公差 電感量
F ± 1 % 1 亨利 henry (H) = 106 μH

1 毫亨利 millihenry (mH) = 103 μH

1 微亨利 microhenry (μH) = 1 μH

1 毫微亨利 nanohenry (nH) = 10-3 μH
G ± 2 %
H ± 3 %
J ± 5 %
K ± 10 %
L ± 15 %
M ± 20 %

匹配阻抗

當兩個耦合電路的調整存在條件,使輸出阻抗等於一個電路輸入阻抗的其他電路連接到第一個。 一個最低的功率損耗兩個電路之間的連接阻抗時,他們是相等的。

積層電感

電感由層層線圈構建了層與層之間的核芯材料。線圈通常由一個裸金屬材料(無絕緣)。這項技術是有時被稱為「非線繞」技術。電感值可通過增加層來給定的螺旋圖案。

品質因數 Q

Q 值是衡量電感相對的損耗。Q 也被稱為「質量因素」,並在技術上定義為感抗與有效抵抗比的代表:公式 Q = XL / Re = 2πƒL / Re
由於 XL and Re 是頻率的函數,測試頻率時,必須明確 Q 值。XL隨著頻率的增加而以更快的速度增加,Re 較低頻率,反之亦然在較高的頻率。 這將導致一個鍾形曲線 Q VS 頻率。Re主要由繞線本身的直流阻抗,核芯損耗和線徑趨膚效應。根據上述公式,可以證明,Q 是零的自我共振頻率,因為電感為零。

額定電流

額定電流是指可以通過電感器的連續直流電流。這直流電流水平是根據最高上升溫度,及電感的最高額定環境溫度。額定電流與盡量減少功率損耗的電感能力,及低直流阻抗的繞線有關。這也與電感器消耗功率能力的繞線方式有關。 因此,額定電流可提高降低直流阻抗或增加電感尺寸。低頻電流波形,RMS電流可以代替直流額定電流。額定電流與電感的磁特性並不相關。

飽和電流

直流偏置電流流經電感,這會導致電感量將下降,從起始的零直流偏置電感值。通常是指電感量下降的百分比包括10%和20%。 它是有效的使用少10%的電感值為鐵氧體磁芯,20%的鐵粉芯能源存儲應用。

電感量下降由於直流偏置電流有關磁性的核心。核芯和圍繞核芯空間,只能存儲一定額的磁通密度。除了最大通量密度點,透氣性的核芯是減少。因此,造成電感量下降。核芯飽和不適用於「空芯」電感器。

自諧振頻率 (SRF)

電感的分佈電容與電感共鳴所產生的頻率。正是在這個頻率的電感量等於電容值且互相抵消。在 SRF 頻點,電感將被視為純電阻具有高阻抗。該分佈電容是由電線分層線圈在彼此頂部和核心的周圍。這個電容量與電感量是相互平行的。在 SRF 以上頻率的,容抗的並聯組合將成為電感主要特徵。此外,在 SRF 頻點,電感 Q 值等於零,這是自感抗為零。SRF 單位為 MHz,於產品數據表中常被列為最低值。

屏蔽電感

電感器設計其核心含有多數的磁場。有些電感的設計是自屏蔽。這些例子磁芯形狀,其中包括螺旋管,Pot 核芯和E 核芯。 磁芯形狀如彈狀核芯和線軸,需要應用磁性套筒或類似的方法來產生一個屏蔽式電感器。應當指出,磁屏蔽是一個程度的問題。一定比例的磁場將會跳脫的磁芯材料。這甚至適用於環形磁芯,滲透率較低會有較高的邊緣效應的高滲透性比環形磁芯。

環形電感

環形電感有一個甜甜圈形狀的表面,可有許多磁芯材料,但主要有四個基本類型:鐵氧體,鐵粉,高通量合金,以及梯型帶狀。 環形電感器的特點包括:自屏蔽性(非磁性路徑),能量轉移效率,高耦合線圈,早飽和性。

固定電感器常用術語 PDF 下載

下載 PDF 版本: 固定電感器常用術語

固定電感器的測量

感應量

電感值通過 Q 儀器、LCR 儀器,或阻抗分析器來量測。
固定電感器用於信號:在直接讀出電感值或者指定頻率情況下,使用 Q 儀器。
在高電流線路中使用的電感器:1kHz 或者 100kHz。

Q 值

無負荷的Q值通過 Q 儀器、LCR 儀器或者阻抗分析器來測試。測試頻率是在電感值已經測試或者在指定的不同的頻率之間確定。 但是,對於高電流線路感應器而言,阻抗是通過測定的,而且 Q 值可以忽略。

直流電阻 DCR (DC Resistance),
自諧振頻率 SRF (Self-Resonant Frequency)

直流電阻:使用數碼萬用表進行測試。
自諧振頻率:使用 Q 儀表、阻抗分析器或者網絡分析器進行測試。

耐高壓 Dielectric Strength

對於固定電感器,在外屏蔽和電極之間使用 100V 直流電 5 秒鐘。在電感器上應該沒有損壞和異象出現。

額定電流(允許的最大電流)

允許的最大電流值是最初電感值升高 10% 或 30% 的直流電。或線圈溫度升高 20°C 或 40°C 的電流,兩者中比較小的一個。(參考周圍環境溫度:20°C)

可焊性 Solderability

在把終端浸泡進焊劑 5 到 10 秒之後,把終端插進+ 245 ± 5°C的焊料槽 2 ± 0.5秒。確認終端表面超過 3/4 塗上了焊料。

耐熱測試 Dry Heat Test

在一個 +85 ± 2°C 溫度的測試室中放置 500±12 小時,以及在室溫下 1 到 2 小時,測試電感值的變化。

震動測試 Shock Tests

電感值的變化,通過如下條件測試:
落下測試:固定電感器貼裝在一個測試板上,在 1 米高度上自由墜下 3 次。
震動測試:固定電感器貼裝在一個測試板上,在 1 米高度上從 3 個方向自由墜下 3 次,適用於在 0.01 秒內 981m/s2。測試電感值的變化。

振動測試 Vibration Test

電感值的變化通過如下條件測試:
將固定電感器貼裝在一塊測試板上,適用於以下情況-整體振幅。
1.5 毫米,頻率範圍 10~55 赫茲,有規則的在 3 個方位的每個方向上每分鐘 10~55~10 赫茲震動兩小時,整個 6 小時。

濕度測試 Humidity Test

在一個 +60 ± 2°C 溫度、濕度為 90% 到 95%R.H. 的測試室中放置 500 ± 12 小時,以及在室溫下 1 小時,測試電感值的變化。

固定電感器的測量 PDF 下載

下載 PDF 版本: 固定電感器的測量

固定電感器概述及說明

更快的找到電感解決方案

快速找到您的電感 - 郵件給我們 rfq@token.com.tw
只有及時,準確的信息,才可以幫助管理您客戶變化的需求。只要輕輕按一下 - 德鍵電子"功率電感搜索器",所有您需要電感的信息,就在你眼前。

找合適解決方案 - 郵件給德鍵 rfq@token.com.tw
選擇正確的電感器解決方案,不僅可以節省您的時間,且提供給你一個競爭優勢。德鍵電子,我們致力於幫助您找到最有效的電源設計替代方案。我們的感應器和電源設計專家可以幫助您作出最佳的選擇。

給我們你的要求,我們可以幫助您,任何與我們公司相關的技術信息,及您可能需要的任何有關我們的產品。

  • 簡要說明您的特殊應用及要求。
  • 詳情及現有的解決方案,您想更換、加強、或找另一種替代方案。
  • 您的電源變壓器具體應用、或定制電感的可行性諮詢。

現在就與我們聯繫。

德鍵電子前沿的技術

德鍵電子專業的被動元器件品牌,專業於標準和客戶定制解決方案,提供最新、最先進的超薄型高功率的電感元件。 德鍵電子提供低成本、高效益、全面的解決方案,滿足不斷變化,技術驅動型市場的需求。緊密與業界領先企業的核心技術合作發展, 我們一直在前沿創新和新技術,並提供最佳組合包裝,無與倫比的高效率和可靠性。 我們的設計採用高頻、低鐵損材料、新款和定制磁芯形狀,結合創新的結構和包裝設計,提供在市場上最高性能的部件。

固定功率電感器產品目錄 PDF 下載

下載 固定功率電感、環型線圈、扼流圈、抗流線圈、共模線圈 PDF 格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