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式開爾文配置 四引腳 四引線 四端子電阻器 (LRD)

敞開式四引線、四引腳、四端子電阻器 - (LRD) 產品簡介

德鍵敞開式四引腳電阻器(LRD)系列,適用於電流感測產品精密量測應用。

< >
  • 四引腳電阻/四引線電阻/4 端子電阻器 LRD 系列

德鍵 LRD 敞開式四引腳電阻器系列,又稱為四引線電阻器、或四端子電阻器。提供額定功率範圍 1A,3A,5A,7A 和 10A 封裝,阻值可小至 0.0001Ω,緊湊的公差精度低至 ±0.5%。電阻溫度係數達到 10 ppm,適合電流感測、取樣、採樣、檢測等產品應用。

德鍵採用開爾文四端子配置電阻器 (Kelvin four-terminal resistors),可確保電流作用於兩個相對的端子,測量其他兩個端子的檢測電壓,從而降低端子之間的電阻值和溫度系數的影響,而得到更精確的電流測量值。

LRD 四引線電阻憑藉高達 10A 的額定電流,和低至 10ppm/°C 的電阻溫度係數,LRD 系列四引腳電阻器提供更優異的性能,適合多種應用。四引腳電阻器的採用低阻,低感,高脈沖特殊金屬元件構造,可提高了該電阻器的功率和擴大操作溫度的範圍。

德鍵電子採用現代技術和生產方法,不斷升級生產設備,現已可提供完整的低阻值的電流檢測電阻產品,符合 RoHS 要求。並且,德鍵電子還為設計工程師,提供了全方面電流感測電阻器的產品信息和應用資訊。

LRD 系列電阻器可按客戶的需求,訂制長/寬尺寸,作為電流分阻器、電流檢測電阻產品應用。特殊的阻值、尺寸、規格、及產品最新信息,請與德鍵業務部洽詢。

下載 PDF 版本: 4 端子電阻器 (LRD)

特性 :
  • 低電感量,數字標記,矽樹脂塗裝。採用鍍錫銅線引出端子,方便焊接。
  • 開爾文 (Kelvin) 四端子/四引腳/四引線配置電阻器。
  • 徑向引腳,是 PCB 板安裝的理想元器件。

應用 :
  • 浪湧/脈沖應用,電流檢測的應用,信息反饋及電機控制。
  • 高精度測量儀器、儀表。

敞開式四引腳電阻/四引線電阻 (LRD) 規格 & 尺寸 (單位: mm)

敞開式四引腳電阻/四引線電阻 - LRD 尺寸 敞開式四引腳電阻/四引線電阻 - LRD 尺寸
規格 額定電流
(A)
阻值範圍
(mΩ)
公差精度
(%)
溫度係數
TCR (ppm/°C)
LRD-1 1A 1 ~ 10 mΩ D(±0.5%)
F(±1%)
G(±2%)
J(±5%)
±10 ppm/°C
±20 ppm/°C
±25 ppm/°C
±50 ppm/°C
±100 ppm/°C
LRD-3 3A 1 ~ 10 mΩ
LRD-5 5A 0.5 ~ 5 mΩ
LRD-7 7A 0.3 ~ 3 mΩ
LRD-10 10A 0.1 ~ 1 mΩ

敞開式四引線電阻/四引腳電阻 (LRD) 功率降額曲線

敞開式四引線電阻/四引腳電阻 - LRD 功率降額曲線敞開式四引線電阻/四引腳電阻 - LRD 功率降額曲線

敞開式四引線/四引腳電阻器 (LRD) 性能測試條件

敞開式四引線/四引腳電阻器- LRD 開爾文配置敞開式四引線/四引腳電阻器- LRD 開爾文配置
測試項目 測試方法 規格標準
操作溫度   -55°C ~ 125°C。
最大工作電壓   (P40°C x R)1/2
端子拉伸強度 50N, 10 秒。 ΔR≤±1.0%R。
耐壓試驗 1000V, 1 分鐘。 外表無明顯損傷。
短時間過負載 5 倍額定功率,5 秒。 ΔR≤±4.0%R。
熱衝擊試驗 -55°C~+125°C,5 次循環,30 分鐘。 ΔR≤±5.0%R。
壽命試驗 70°C, 1000 小時,1.5 小時開,0.5 小時關。 ΔR≤±5.0%R。

敞開式四引線/四引腳/四端子電阻器 (LRD) 料號標識

LRD - 5 R005 F P
 
型號
LRD
 
額定電流 (A)
1 1 A
3 3 A
5 5 A
7 7 A
10 10 A
電阻值 (Ω)
R005 0.005Ω
R05 0.05Ω
R1 0.1Ω
精度公差 %
D ±0.5%
F ±1%
G ±2%
J ±5%
包裝方式
P 散裝